Sunday, April 20, 2014

民万巴刹割电引抗议

(民万16日讯)民万巴刹自上星期六割电,致使10余名小贩抹黑摆档,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及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今早再次向马华霹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马汉顺开炮,这次抗议的布条上也剑指马华总会长拿督廖中莱。
这次参加抗议的除了2名议员及行动党3自治村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那拉支部主席郭雄、百利支部主席范东才及党员们,还有村民及巴刹小贩,约五六十人。
杨祖强发言表示,马华是国阵成员党,而国阵又是当权中央及霹州政府,作为马华霹州联委会的马汉顺是绝对不可推卸责任。
他指马汉顺应该立即安排村委会人选,并督促他们开始投入服务工作,手下做不好,作为马华老大的廖中莱也应该受到谴责。
他指出,执政者应该利用手上拨款为人民解决基本民生问题,不能诬赖在野议员不做事。他说,钱不在手,在野议员做的只是监督工作,在朝者才是执行者。
他表示,即使在野,他也多次掏腰包解决3个自治村的道路等问题,每月的津贴都贴上了,但为人民利益,他并不后悔。
西华古玛则表示,割电事件显示政府的功能及机制失效,马华不入阁(如今又推翻)的个党问题,不应该造成村委会被丢空,没人处理地方民生工作。
他说当前割电问题应该立即解决,霹州政府应该立即利用紧急拨款缴还民万巴刹拖欠的2个月300余令吉的电费,先恢复电流供应,才来谈问责问题。他认为掌管地方政府事物的行政议员应该承担部分责任。他也要求州政府也一并缴还那拉新村拖欠的2千余令吉的街灯电费,以便街灯再放光明。
林思松认为,村委会鸠收的上600户人家的行政费,足于清还街灯、巴刹电费、垃圾车司机与工人的薪金,以及除草工人的费用。
民万新村住家每月缴交6令吉行政费,商家10令吉。
他说,10余肉贩、菜果贩等每月都缴交20令吉或30令吉(外地档主)的行政费,足够缴付巴刹长灯电费,因此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被割电。
他说,只因为区区300余令吉电费,就让电流给割断,也不理会小贩及村民的不便,原任村委会难逃责任。
郭雄则表示,把新村交给县议会接管,不符合村民的意愿,继续向拖欠行政费者追讨 ,或提高行政费都是可考虑的做法。他要求那拉新村村委会等人与村民对话,共商解决方法。
3月前开始在巴刹党委卖包及米粉的何光荣(39岁)表示,他每天早上6时多抹黑摆档,幸好对面菜档有发电机,3个灯泡亮了,微弱的灯光照过来下,还可勉强看得见。
他目前只是临时小贩,每天村委会书记都来向他鸠收2令吉的行政费。
另一名菜贩李运芳卖菜数十年,用2个档位,每月缴交40令吉,如今割电,只好用发电机暂时解决问题。他认为档主都准时缴交行政费,足于缴交巴刹六七十盏长灯的电费,因此割电是不合理的。
有一名不愿署名的前村委会成员,激动地表示,牙也区会主席黄桂芳没有尽到责任,使马华名声受损。他说,在历任村委会管理之下,巴刹从来就没割电过,为何如今会发生这种事,让村民受苦。
图:西华古玛(左3起)、林思松、范东才、杨祖强、江丽玲与村民一起抗议民生问题没处理。
2.李运芳;3.何光荣;4.林思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