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华都牙也育群华小旧闻

(华都牙也070923日讯)牙也育群华小家协获得牙也马华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协助,申请牙也国会拨款1万令吉已获批准。该拨款日前移交给该家协主席雷国荣以作该会的活动经费。

雷国荣对罗桂平的协助表示感激,表示有关拨款可利惠育群华小的学生们。

(华都牙也070922日讯)牙也育群华小师生及家协共筹得1万令吉,以捐助遭遇单车意外脑部受伤的育群中四女生温美仪。她在上个月19日在家乡民万新村内发生意外,单车翻倒,后坐的她头部碰向电灯柱,伤势严重,即刻被送到怡保专科医院动手术并留医治疗,一月后出院,医院收费7万余令吉。美仪目前在家修养,情况进展良好,但仍要到医院检验。

温美仪父亲今年病逝,留下母亲张秋燕照顾美仪及一名哥哥的生活,家境不佳。因为美仪的手术及医药费,张秋燕到处筹借,仍不足缴付全部医药费,扣除育群华小1万捐款,仍拖欠15000令吉,需要大众的捐助。

张秋燕今日在育群华小接领捐款支票,并对亲朋戚友及社会人士的捐助与关怀深表感激。

(华都牙也070922日讯)在牙也育群华小举办的近打II县《霹雳学生阅报计划问答比赛》今早完满结束,共有8间华小24名学生参加,来自布先喜州、双溪榴莲、民万、贞德隆同汉、督亚冷同汉、牙也育群、端洛中山与百利等华小。牙也育群华小数名董家教成员都出席开幕礼。

董事长卢文国在致词时赞扬这项由星洲日报及有关协办团体推动的活动。他说,在这个资讯时代,知识比财富更重要,学生要多方面汲取知识,以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保持优势,阅读优良的报章是其中一个充实知识的最好方法。

在当天的比赛中,双溪榴莲华小曾维康以71分居冠,全体成绩以育群华小最好,共赢得亚军及前2名优秀奖。

比赛成绩如下:
冠军:曾维康(双溪榴莲)
亚军:房振扬(育群)
季军:张翰晟(喜州)
优胜奖:雷丰晟(育群)、朱文隽(育群)、李丽桃(贞德隆同汉)、刘翠倪(民万)、葛咏康(民万)。

(华都牙也061215日讯)华都牙也育群中学董事长陈金丰昨日召开记者发布会表示,青团运牙也支会署理主席赵艾琳在培训营新闻中所作出的指责是不确实的。该段于日前刊登的学生培训营的新闻提到“在筹募过程中遇到了来自教育界高级公务员的阻力与语言上的羞辱……无法运用中学场地……”

陈金丰向该校陈永桂校长了解情况之后,决定把事实公诸报章,以免校长蒙受不白之冤。

他表示,“任何青年团体借用学校设备,只要是作为健康的活动,学校都会答应,只是主办当局必须签署一份文件,表明愿意负责参与者的安全以及保护学校的设备与财产,这是根据教育部的条律所规定,该青团运无意签署该份文件,结果该会转而租用育群华小场地。”

他表明学校出租场地的原则还是保持不变,申请者可联络校方或董事部以了解详情。

(华都牙也061211日讯)马来西亚养狗协会昨天早上受邀在牙也育群华小作狗展及表演。参与表演的狗只有10余钟共20余只,包括最小少过一尺的齐娃娃以及大型的导盲犬,其他还有有趣的腊肠狗和满身棕黄色茸毛的澳州丝毛狗、短尾多波门等。

这些狗只表演各种驯服的动作,如蹲、卧、停等动作,较灵巧的小狗丝毛狗还会把东西衔回来,以及跨栏、钻洞等。

在场有100余名的培训营学生及公众人士在观赏狗只表演,对于这些可爱的狗只,大家都难免要摸一摸。这些狗只都非常的温顺,也喜欢接近人群。这些小学生能够有机会见识这么多各种品种的狗类,也算是大开眼界。

从小孩子的反应看来,小型的狗只最讨人喜欢,可以搂抱在身上,其他的大狗,难免会有些顾忌了!

(华都牙也061123日讯)请帮帮可怜的小慧婷!

今年7岁的育群华小一年级学生张慧婷自小患上天生颈项脊椎弯曲症(kyphosis),在4岁时,父母便发觉她走路佝偻着身子,在5岁时动了一次纠正手术,在今年放假前一个月,她被学生推撞跌倒,不几天又出现颈项脊椎弯曲现象,头部也倾向一边,行走都有困难,情况相当严重。

慧婷父亲联络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寻求协助,获得马华当局的关注。昨早马华一干人在霹州组织秘书马汉顺、州投诉及公共服务局邱文传及罗桂平的带领下上门拜访,以了解情况。

马汉顺向慧婷的主诊骨科医生西华通过电话了解详情之后说,小慧婷应该尽早动手术,以减轻痛苦。目前慧婷的弯曲姿势影响她的呼吸及胸部,手术不能拖延下去。

慧婷父亲张志明对记者说,专科医生建议慧婷动手术以校正脊椎,费用约31千令吉,动手术前需预付按金24千。

张志明一家住在育群中学斜对面的美景花园玫瑰路37号,他本身是神手驾驶员,太太李丽玲是家庭主妇,另有2个各6岁及8岁的孩子。他经济环境不佳,为了慧婷的手术费伤透了脑筋,就只筹借到小数目,仍离目标尚远,逼不得已向社会善心人士请求捐助。张志明联络电话:0194624672

马汉顺代表马华承诺给予经济的协助,也将协助张志明处理慧婷的手术问题,直到慧婷得到康复为止。

(华都牙也061117日讯)牙也育群华小今早举行6年纪毕业典礼。董事长郑兰彬吁请家长把孩子送入附属该校的幼稚园。大家支持育群幼稚园,它才能给小学生打好华文的基础。他也说华小应该恢复华语教数理,243方案也应该取消。

家协主席雷国荣致词说,英语教数理可在中学实行,不应该从华小开始。

校长古应华致词说,毕业典礼是总结及检讨学生们一年的学习成果,在学业及品行上有否改进,在来年能够做的更好。

这毕业仪式由学生呈现多项歌唱及舞蹈,也同时颁发多项奖品。6M班的胡永缙与容雪怡分别获得06年男女模范生奖。

据知,在当天公布的小六检试,该校7A个人成绩大有增加。

(华都牙也061112日讯)华都牙也育群华小昨晚举行地一届恳亲晚会,出席家长填满整个关帝古庙礼堂,估计有500人出席。

该校董事长郑兰彬在致词时说,董事部会坚决支持董教总反对英文教数理,以恢复使用华语作为该2科的教学媒介语。他说,小学课程以母语作为教学媒介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他的意见获得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市议员及家协主席雷国荣的赞同。

罗桂平在致词时也说,牙也社团组织虽然不适宜牵涉政治,但有必要与国阵成员党配合,以取得各项拨款。他举例说,如今次获得的2项拨款都是通过马华协助才能成功的,他与雷国荣曾3次造访副教育部长韩春锦才取得3万令吉发展基金添购桌椅;另3千令吉福利基金则是通过马华州联委会主席黄家泉向州政府申请得来的。

雷国荣致谢词时表示,学校还需要董事、家长与教师们更密切的合作,使学校能更进步。他也呼吁政府不应把华小分为全津、半津学校,应一视同仁地提供拨款。

古应华校长致词说,学生除了读书,也应该培育其他方面的才华。恳亲会是学生展现才华的最好场地,也是家长与教师增进了解的好机会。因此,他说,恳亲会应该继续举办下去。

当天的节目有20项,有歌唱、舞蹈、话剧、相声等,节目多姿多彩,表演在10时多结束。

(华都牙也060125日讯)华都牙也育群华小今早派发红包及芦柑予全校学生,使每个小学生都乐不可支。

这是家教协会关心学生的一种表示,也是家教头一遭这么做。在新年期间,到处都充满欢乐气氛,让平时只顾读书、补习的小学生得到一些欢乐,是相当有意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