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牙也公正党晚宴


(华都牙也10日讯)人民公正党牙也区部主办的《众志成城,入主布城》晚宴,8日晚在牙也关帝古庙举行,民联3党领袖都联袂出席,到场的支持者也相当多,当晚共筵开53席,其中20席为穆斯林教徒席位。

当晚致词的嘉宾有公正党青年团全国副主席兼波赖区州议员曾敏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公正党全国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等。

曾敏凯致词表示,近期货物起价严重,政府却未能有效地控制,反而逐渐地取消各种物品津贴,一些名牌货则取消入口税,以迎合外国游客的需要。他说,政府显然未在308大选中吸取教训,未照顾到人民的利益。

他也指出,中央政府安排州秘书是一项阴谋,志在使用夺取霹雳州政权的手法,以取得雪州政权。他说,州秘书的权限很大,主管土地局事务,州政府势力将受影响。他也顺便推销他写的一本有关霹州事变的新书。

倪可敏致词批评政府国债逐年上升,国油公司至今缴交的税务有6300亿,却没有妥善利用。他说,几个部长及高官的旅游花费,就是庞大的开销,应该作出检讨。

他也指责政府在新的预算案中,6项超级大工程便要耗费1千亿,为国家带来负担。他也指出,首相署的员工43500,数目过于庞大,每年薪金便用去40亿。

他也对审尸庭判决赵明福死因不名表示不满。他表示,该党已筹到35千作为捉拿凶手的赏金,以为明福的死找出真相。

李文材医生致词指政府削减各种津贴,并没有很好的理由。他说,外国专家批评政府,因贪污及管理不当,每年亏损280亿,如果这些钱用来作为补贴各种服务津贴,是绰绰有余。

他说,华人人口在逐年下降,如果在新届大选不好好利用手中选票,在未来发挥的作用就更小了。

阿兹敏致词批评国家的种族政策不合实际,把人民分裂成各部分。他也指下议院把他及其他民联议员驱逐出国会,不给予辩驳的机会,是不能接受的。

他也宣扬民联在去年宣布的10项优惠政策,将给人民带来许多好处。这些优惠包括60岁以上人民获得每年1千令吉福利金、大道免费、全国免费网络服务、教师月薪加500令吉、降低油价等。

当晚也发动支持成立皇家调查庭调查明福死因签名,新选民登记,以及即席募捐等。

图:民联诸领袖一起拉炮。前排右5起是阿兹敏、李文材、西华古玛;戴成银(右3)、郑立慷(左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