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他走了12小时森林山路


一个中年为了砍一支木棍来采红毛丹,竟然进入树林来回走了半天的夜路!

霹雳贞德隆新村附近的近打威利村居民张金福(38岁),在714日下午535分,手上拿着锯子从家门前走路进入附近的树林,在第二天凌晨5时多才回到家,手上多了一条10尺长的木棍。

他共走了12小时的路,经过油棕园、树胶园及丛林,间中只歇息了一阵子,可谓是长气袋,可比美长程徒步选手。

他说在6时多走下一个斜坡,砍了一条直棍,都已近黄昏,天色渐暗,欲回头走却迷失了方向,越走越不对路。直到夜深了,农历十四日的月亮穿过浓密的树叶照亮了前方,才看清楚了些。

这山路颠簸曲折,不容易走,一段时候才走到一条较大的山路,后来看到前头有住屋及灯火,便继续向前走去,再从住宅区走出督亚冷大路。

他说,他没有向回家的路走,反而反方向走向华都牙也,走了一英里远才发觉走错了,再回头走回家,至少又走了多余的2英里。

张金福并没有带手机出门,无从联络。20多位的警卫团团员及亲友上山搜寻,忙碌了几小时,却完全没有他的踪影,叫与他同住的妈妈担心了一个夜晚。

他表示,他昨晚没吃晚餐便上山,在树林中并不会觉得饥饿或口渴,也不会觉得害怕,就这样走呀走的走了出来。

据说树林里有巨蟒,警卫团员都顾忌三分。1年前附近一座寮内的小羊及数十只鸡只曾经被不明动物咬死吞吃,被怀疑这里有豺狼虎豹,也曾发生有一老者在树林中迷路,被山神所困扰,在许多小时后才从树林的另一边驾单车出来。

张金福这次能够安全回来,也没受到惊吓,也算是十分好运。

图:张金福为了手握的一条棍走了半天夜路,一点都没怕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