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西华古玛及林碧霞指证同善医院被炮击


(华都牙也15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及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昨日发表声明,表示警方确实曾经把水炮射入同善医院,以驱赶在医院内的集会者。

连同出席的有行动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布先支部主席陈进华、牙也北区支部主席威加等曾经一同参加709 机会者。

他们表示人在现场,亲眼目睹现场情况,催泪弹及水炮的确曾经射入医院范围。西华古玛表示自己及数百名集会者逃入同善医院避开催泪但及水炮,以及逃避警方人员的追捕。他说,在医院内被警察索取身份证,但只记录资料,并未被逮捕。

西华古玛也批评集会者都爱好和平,逃入同善医院者被指会伤害到病人的安全,根本是无稽之谈。他反而指责警方的粗暴行径,未顾虑到医院病房内病人的身体健康。

林碧霞则从华人接生院进口逃入里面,也目睹水炮及催泪弹射入医院范围。她说,驱逐集会者的方式明显不当,一项和平集会却遭到警方粗暴的对付。

林思松表示,2枚催泪弹就落在他眼前,使呼吸困难,喉咙疼痛,身体乏力,曾以为会当场死去,他感激一位马来少女为他抚背,以减轻其痛苦。林进华则表示集会群众互相帮助及扶持,体现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秩序很好,在逃避时也没有争先恐后。

图:众人谈到集会的亲身经验,仍然感到惊险又趣味十足。左起是江丽玲、林思松、林碧霞、华古玛、陈进华、威加、范东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