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牙也翠湖俱乐部湖滨餐厅新主厨



(华都牙也23日讯)牙也翠湖俱乐部的湖滨餐厅,日前特别介绍该新上任不久的主管厨师力奇及新近推出的各种独特的自助餐。

49岁的力奇原籍意大利,来自烹饪世家,在大马落足15年,有一本地华裔妻子及4名孩子,是著名的厨师,得奖无数,与多名著名厨师上过电视烹饪节目。他旅居各国,包括中东、北美洲、英国、德国等地当厨师,吸收各种饮食文化,对烹饪有独特的心得。

他在1996年在吉隆坡经营一间芒果树餐馆,在饮食界享有盛名。

他说,近打谷饮食业有很好的潜能,只看如何去推销受欢迎及有特色的食物。他表示,好的食物未必价高,就看烹饪手法。他说,食物的贵与否,得看是否值得。他引述父亲对他的话说:“好吃的食物,100便士不贵;味差的食物,1便士也嫌贵。”

力奇很注重食物的新鲜度,所以厨房都不储藏多余的鱼肉及蔬菜,他也表示,价高的调味料,有其价值,可增加食物的美味,这得看食客的要求及所付出的价码。

他也指出,鱼类以寒温地带者有较多脂肪,肉质较好,也适合煎炸,热带海洋及淡水的鱼类脂肪低,可清蒸。

他说,他可以满足不同的食客要求,只要说出需要,他都会为食客特别煮出所要的菜肴。

力奇目前在这酒家领导16个成员的厨师团,正积极打造新的各式各样菜谱,包括引进外国菜肴,以满足带来的不同食客。

该餐馆在81日斋戒月期间,在晚上7时半在泳池边推出开斋自由餐,成人35令吉、儿童18令吉。

9月至12月,在餐馆内也推出每月不同的套餐或自由餐,价格同上,有意品尝美食者,不管是否俱乐部会员,都可到餐馆饮食,也可享受美丽清幽的自然环境。

图:

1. 湖滨餐厅主厨力奇。

2. 该餐厅推出的开斋自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