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扫赞那花园轮胎店被取缔




(华都牙也8日讯)牙也县议会执法组及执造组今日早上11时采取行动,上门取缔一间轮胎店,没收了35个钢圈,以及铲除了该店前后的3个固定汽车起重器。

参加这次行动的2组人员有16人,4名布先的警察人员也参与,还动用了大型铲泥机、卡车等,由执法组主任哈赞带领,浩浩荡荡地前往布先路扫赞那花园一角落间轮胎店,把置放在路边的钢圈搬上车,铲泥机也启动铲除起重器,然后把铲脱掉铁板载走,店员也快手快脚把钢圈搬入店内,并没有受到执法人员的阻止。

店主关添就与哈赞交涉,并展示文件店旁空地已向县议会申请准证,自2007年起便每年缴交1050令吉执造费,横路边的树下空地也在去年尾提出申请,但没有获得县议会的回音。他也抗议县议会没有对付隔壁占用停车位的2手车商,而只对付他。

哈赞过后受访时指出,取缔行动是无可避免的,之前他们已向该轮胎店发出4张罚票,最后一张是上个星期,店主每次都得缴还500令吉罚款,但还是照样非法占用地方。他说,尤其是在后巷挖掘2个深洞安装起重器,引起更多人的投诉。

他表示,针对轮胎店占用土地向警方报案的有20份,反贪污局也5次致函要求县议会解释何以不对付该轮胎店,使到县议会不得不采取较强硬的手段。

哈赞说,县议会将先要求店主填平后巷的空洞,没收的钢圈则得与县长商量罚款及索回的价格,不过,他表示,这次行动只在惩罚店主,及教育人民莫非法占用公地,罚款将会合理。他说,路旁的土地不会获得批准,以免别的商店也以此作为申请的借口。

该轮胎店经营有10年,生意兴隆,伙计就近10人,起重器总数就有67 个,摆放在外的各种款式的钢圈就有上百个。

图:

1. 执法人员正在点算充公的钢圈。

2. 关添就展示申请使用路边空地的文件。

3. 后巷安装了前后2架起重器,干扰到使用后巷进出的交通。

4. 哈赞表示这项行动可警戒试图占用公地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