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2居住12年妇女取得红登记


(贞德隆10日讯)贞德隆及近打威利村2名妇女在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的协助下取得了红色身份证(永久居留证),对李志亮感谢不尽。

她们2人李慧娥(40岁)、郭爱莲(38岁)都是印尼华侨,嫁到这里已经12年,每年都得申请居留证,非常麻烦且多了许多花费。几月前,她们通过李志亮的协助,就取得了这永久居留证,再过2年,就有资格申请蓝色身份证了。

另一名41岁的泰裔妇女拉莎米的申请已收到领取“入住准证”(permit masuk)信函,也会很快就可获得红色身份证,她也是在李志亮协助下申请成功的。

李志亮表示,现在申请永久居留的期限缩短了许多,只要居住了5年便可申请,再申请蓝色身份证则从5年减至2年。移民厅作出这些修正对嫁娶外国籍人士者有利,不过,他说,政府对中国及非洲人入籍大马格外严格处理。

他也指出非回教徒娶外国籍者占12%,申请居留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图:李志亮(左4起)与郭爱莲、李慧娥、拉莎米合照。左起为阳光花园印度国大党主席再也拉南、村长廖炳鸿、马华金宝区会署理主席张国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