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到中国旅游防桃色陷阱

近期一名到中国北京游玩的大马游客,被街上一女郎以传统按摩为饵,引入一间夜店,喝了4瓶啤酒,请陪酒的女公关喝了2杯饮料,结账却是8210人民币,包括他付给她的小费400人民币,他按摩不成,却付出了8610人民币,折合马币4305令吉。

这类陷阱在中国各地都曾发生,听一名怡保旅游社的导游说,该旅游社带团到广州,也曾发生男团友被敲诈,被人以嫖妓为由被恐吓付出数千解决费,其中牵涉公安及黑社会人物,使该旅行社的行程也受到影响。

也听一位到过越南的朋友说,他的朋友曾遇过这边厢召妓,不久便警察来敲门,除被指嫖妓,也被指责与未成年少女发生关系,结果袋子的现款悉数被夺取,还得朋友救济才能安然回国。

当我们年尾到云南旅行,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镇,中国导游也一再敦促男性游客莫晚间擅自进入挂红灯笼的夜店,以免受敲诈不能脱身。

在香格里拉的藏族女导游指出,藏族人都是朴实单纯的,这些黑店都是外地人在当地营业,专门敲诈外地游客,因此劝告游客莫贪一时风流付出惨痛代价,有时还要惊动朋友赎身,事情张扬开去,也名誉受损。

为安全计,到中国旅游的游客在住宿的34星级以上酒店,寻求按摩等服务较为安全,收费一般,在普通城市,按摩收费都比大马便宜,不过要求性服务,则是双方面同意的价格,没话好说。

图:红灯之下,内有乾坤难知晓,男游客禁足为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