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马来西亚燕业联盟访广州燕商

(怡保30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在主席林来顺带领之下,日前到广州多个地方造访各商业团体,与他们进行交流以了解中国商家对燕窝的需求。
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会长王奕元向他们表示,他们曾接见了许多来自大马的公会代表,都只谈净燕问题,到来商谈原燕的就只这一次。
他说,中国商家对原燕的需求更大,尤其是这里的酒楼也比较喜欢原燕,闲空的员工可自行挑毛,也可确保燕窝是真品。
他也表示,他们对大马燕业问题也有相当的认识,希望大马原燕能尽早获得批准入口中国。他指出,经营燕业的商家及加工厂都因为没有货源,有的改行或关闭,造成相当大的损失。
王奕元也说,亚硝酸盐不是问题,原燕只是初级农产品,经过加工、清洗及炖煮,含量会大大减少,也不至于危害消费者健康。
出席交流会的中国商会代表还有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副会长王芳治、来自香港的香港中药联商会专业燕窝商主席刘国平等。
随团前往广州的都市联盟主要成员,包括关丹燕业公会主席卢大业、吉賴燕窩引燕公會會長何忠龍、珠宝燕业公会主席王华安及联盟副秘书周玉冰。一行人也访问了东莞市侨务局科长王柏桃。
图:林来顺(左6)等与中方商会领袖合照。左7起为王芳治、王奕元,左10刘国平。左3起卢大业、何忠龙、周育冰;右2王华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