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燕业联盟造访安顺燕农谈集会

(安顺4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主席林来顺要求代表燕农与政府商讨原燕课题,以免重蹈覆辙,造成净燕出口仍然卡住不能解决。
他说,净燕本来就不是即食品,把亚硝酸盐定在30ppm是不恰当的,是造成本地加工厂设备未能符合中国要求的主因。
他指出,消费者买回家的净燕还要经过清洗及炖煮,绝对可安全饮食,至于采割回来的原燕,因为只是原料,亚硝酸盐的标准应该定得更高,建议是200ppm.
他说,如果政府继续由不专业及毫无引燕知识及经验的政府官员处理原燕出口问题,前景难于乐观,他们的谈判能力也叫人怀疑。
他表示,这次大集会主要还在于向未来的执政者展示势力及表白,联盟的代表性不容置疑,原燕出口问题必须要让联盟参与。他说,原燕出口中国的谈判工作必须立即进行,不能等待净燕出口问题解决之后。
他与联盟成员昨日造访下安顺下霹雳燕商公会及半港燕农,向他们讲解举行38日大集会的原因及进展,并要求参与,获得他们的认同及支持。
下霹雳燕商公会署理会长王立光对这项大集会表示认同,并表示多少会有一些作用。他说,该公会会员200余人,安顺燕屋上千,目前燕窝只能以小数量在相熟者间交易,解决原燕出口才能恢复燕业的前景,也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及刺激经济活动。
当天出席招待林来顺等人有10余人,出席者都表示会响应此次大集会。
图:林来顺(前右4)等联盟成员与下霹雳燕农合照,表示团结一致捍卫燕业。前排左起是陈建良、王立光、何文赞、林庭吉、纪明发、李金帝、萧家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