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倪可敏演讲被骚扰

(华都牙也3日讯)民主行动党霹州秘书倪可敏昨晚在牙也三元小食中心演讲时,受到一名恶汉干扰,险些演变成不愉快事件。
这名后来被查知家住印度新村的锡克籍男士,在倪可敏演讲时,从第2排座位走出来,指责倪可敏用华语及方言演讲,要他改用国语。
倪可敏是多语并用演讲,那时确是用华语、方言的时间长了一些,不过他还是立即改换成国英语,并解释多用华语及方言是因为听众多数是华裔。
在倪可敏结束演讲之后,这名穿着类似行动党红色T-衫的男士再走到倪可敏面前,似乎有所行动,2名行动党印裔党员趋前阻挡,把他架开。
这名男士动机不明,因为身体健硕,起初以为是警方人员,后来查知不是,至于是否敌对党人扰场,仍待查证。不过,此事件令关心倪可敏安危的党员及观众扭了一把冷汗。
倪可敏受访时表示,这种情况曾经发生,在甘榜地区,情形更加惊险。
当晚的演讲者还有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桂和园区州议员黄家和、回教党州主席拿督斯里尼查、倪可汉政治秘书杨祖强等。出席观众约有800人,华裔人数占大多数,印裔次之,巫裔甚少。
倪可敏预测国会在本月16日解散,418日(星期四)选举。他说,政府选星期四是有意减少在新加坡工作的华裔青年回乡投票。
他表示,政府当今面对经济危机、信心危机,以及边防危机。他说,菲律宾苏禄军轻易进入我国领土,显示沙巴边防不足,人民的安全未能获得保障。他赞同槟州政府分别拨出3万令吉给2名牺牲警员的家属,是该党对保卫国土牺牲者的敬仰。
他指出,我国政治走向2线制,种族政治将会被削弱,人民的利益受到重视,2党或2阵营轮流执政,在世界各地都是一种普遍现象,可促进民主,并不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
他也批评政府在派发2500令吉的援助金,先后动用24亿令吉及30亿令吉,掏空了国库,也出现滥发案例,有拿督名衔的马华党要也获得500令吉援助金。

他也讥讽民政党主席拿督许子根、砂拉越人联党党魁陈华贵在这次大选宣布弃选,印度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则放弃和丰改战金马仑。
图:滋事男士(中)被2名保护倪可敏的党员挡驾。
2.倪可敏激昂的演讲相当受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