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埔地华小水淹严重

(埔地13日讯)前天上午一场豪雨,埔地华小再次成为泽国,水淹有2尺,为学生安全计,还得让学生提早放学。
该校家教协会主席杨惠麒今早到该校探访,聆听代校长吴豪仪的报告,以了解淹水的真实情况。
吴豪仪表示,这次再遭水劫,也只能尽快让教师把汽车驾到校外的高坡上,以及照顾学生的人身安全。
她说,有一排3间的课室因地面没有填高而浸水,其他2排建筑地面早期已填高数尺,才能幸免于难。
杨惠麒表示,淹水的肇因来自校门外的河流流水泛滥,右边道路下的水沟排水量不足所致,这是老问题,议员及水利灌溉局官员到来视察多次,也未能解决,都归咎政府拨款不足。
他指出,该校每逢雨季,都难逃一淹,只是这次是近来较严重的一次,2013年淹水比这次更严重,但最高记录是在十多年前,水淹大约3尺。
他说,如今能做的就是再填高淹水的3间课室,花费要数万令吉,另外还要处理白蚁蛀蚀梁板问题,这是个隐忧,不能掉于轻心。
他也被告知校门前的桥梁有下陷的情况,得给予关注。
他表示,埔地华小是一间半津贴华小,要求教育局拨款不容易,得设法筹款以尽早填高那3间课室。
该校董事长冼华隆在淹水当天曾到校视察,县督学昨天也曾到校了解情况。
坐落在埔地古镇附近的埔地华小在1928年建立,建筑怡红大道之后,该校就成为淹水惯区。该校学生人数每况愈下,目前学生人数仅22人,巫裔12名、华裔6名、印裔3名,及原住民1名;一班学生人数从25人,教师12人,包括一名巫裔。
埔地华小占地约2亩,学校规模虽小,但各种设备尚算齐全,有6间课室、办公室、图书馆及电脑室等设备。
图:杨惠麒(左)所指之处为淹水的高度。右起林明卉副校长、吴豪仪代校长。

2310日埔地华小汪洋一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