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杨祖强为埔地华小献计

(埔地14日讯)埔地华小淹水新闻引起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及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的注意,今日到访该校,与该校代校长吴豪仪及副校长林明卉进行交流。
杨祖强表示,他之前已经就水灾问题向霹州水利灌溉局投诉,在州议会也多次提起,大半年前就只挖掘河床及河堤,淹水情况略有改善,但一到雨季,豪雨又带来水灾;原来被挖掘的泥土放在堤边的,又逐渐冲入河内,使河流变窄小了。
如今再次发生严重水患,表示根本解决方法应该是加大下流道路下的通水沟渠,别无他法。
他说,淹水的不只是3间课室,其他如食堂、储藏室都遭殃,草场更破烂不堪,一片烂泥,因此,还是解决水患为要。
他认为,填高3间课室,成本相当高,再加上板柱已经被白蚁腐蚀,重建3间课室才比较实际可行。
西华古玛表示,建筑学校是联邦政府的权限,他会把问题在国会中提出,要求政府拨款。他说,这间学校学生包括3大民族及原住民,全校22名学生有12名为巫裔,是一间典型的“综合学校”,政府应该给予鼓励及拨款。
杨祖强也表示,会在未来的州议会再提起,希望州政府与霹州水利灌溉局能解决这问题,霹州教育局也能提供拨款。
图:杨祖强(左4)、西华古玛(左1起)与吴豪仪代校长、林明卉副校长交换意见。右1为江丽玲。
2.河水泛滥是水患发生的主要原因。远处背景是待加大的地下水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