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牙也家乡人新币助建戏台

(华都牙也23日讯)不管生活在那方,钟金娇、伟强两姑侄都心系家乡,要为牙也家乡的关帝古庙建筑新戏台出一份绵力。
计划的新戏台建筑计划,包括办公室及男女厕所,估计建筑费总额不超过60万令吉,目前仍待完成图则后向县议会申请批准,过后将进行筹募工作。
该庙义山保委会会长刘亚兴表示,工程会在一二个月后动工,在半年内完成。
在新加坡生活的钟金娇知悉有关工程,已经向新加坡朋友洪有成与陈奕福等筹获了2万新币,准备捐献给关帝古庙有关户口,并表示在了解整个详情及获得所需的资料之后,会在新加坡筹募更多的捐款。
关帝古庙建筑120年前,是当地著名庙宇,目前神诞期间,正上演酬神戏,至本月29日。因戏棚木柱子多,数月前已重建,扣除善心人士报效建筑材料等费用,该庙保委会出资10余万令吉。戏棚顶中央安装一把价值数万令吉的巨型风扇。
图:刘亚兴(左4)接领种金娇(左5)移交的2万新币认捐;左6为钟伟强。背景是将重建的戏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