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怡保行动党东区社青团主办2005“风云巨辩”DVD首映会

(怡保071221日讯)“行动党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追求民主平等的普世价值观,这与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的理念一样。”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在该党怡保东区社青团主办的2005“风云巨辩”DVD首映会上致词。他说,世界伟人马丁路德金、林肯、曼德拉等受到人们的尊敬,就是因为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种族歧视而改变了国家的命运。

倪可敏表示,在新首相的领导之下,4年后的今天,社会治安、贪污现象、通货膨胀都每况愈下,人民对新政府的期望已变成了失望;当内部安全法令被用来对付和平集会的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领导人之后,人民已开始感到绝望。

他说,早在净选盟的马来人与兴都权益会的印度人走上街头举行和平集会之前,在19991282个华团签署的诉求备忘录,已提呈给首相表达华社的意愿,只是遗憾的是大选过后这项诉求受到当权者的谴责。

倪可敏吁请人民投票支持反对党,制衡无能的政府,以共同创造一个“民主、公正、平等的马来西亚”!

风云巨辩主角之一的行动党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也在大会致词,他指出国内的贪污及朋党现象并没有改善,国家继续在倒退,看不出前景,但我国领导人却陶醉在一片升平的繁荣假象之中。

他说,大家要思考,如何使用手中的一票,国家政治影响人民的生活,与我们的经济、教育、文化、宗教等息息相关。

行动党霹州主席倪可汉致词说,人民对行动党有许多误解,以为它是个小党,难有作为,但行动党为其中一员的国际社会主义组织,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组织之一,在15个成员中,12个赢得了国家政权。他指出,行动党并不是纯粹为反对而反对的政党,它有更宏大的远景,有更有效的治国哲学。

倪可汉表示,我国华裔人口从1970年的370万到2006年的700万,几乎增加了一倍,但人口比率却从37%降到25%,估计在2020年再减到21%。但他指出,不管是人数比率的多少,人民的基本权利都应该受到保护,不能以少数民族作为退让的借口。他说,政府应该公平、合理对待个民族,国家才会有前途。

行动党霹州宣传主任黄家和在台上呼吁选民支持该党以加强在野监督力量,制衡巫统的种族霸权主义。他说,印度人走上街头集会,印证他们感受到在不公平的种族政策下成为受害者。

他指出,政府在大马计划下只提供3.6%的教育拨款给华小,比国小的95.06%有一个明显的差距。他说,华人不应该为成功搬迁一二间华小而沾沾自喜,作为执政成员党的马华民政应该“决定”增建华小,而不是“要求”增建华小。

黄家和也批评政府滥用内部安全法令逮捕5名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他说,若有确实证据,政府应该提控他们,让他们有机会在庭上抗辩。他表示,这法令的成立只是为对付破坏国家民主制度的份子,在我国宪法下,自由集会是人民的基本权利。

行动党怡保东区社青团团长黄文标的演讲主要是针对地方的建设与发展问题。他说,霹州要在2015年成为先进州的目标是无法实现的。他指出,怡保的发展是没有规律的,夜间的商业活动也有限,使到怡保市区在入暮之后,大部分街道冷清清。

他也批评政府没有注重推销怡保的美食如芽菜鸡、柚子等,使怡保的旅游业兴旺不起来。他也指出,霹州缺乏就业机会,人才外流情况严重。

黄文标也要求选民不要国投反对党,州投执政党,他说,反对党中选的地区照样有发展。

当晚也现场播放05年在八打灵星洲日报总社举办的“风云巨辩--马来西亚迈向先进国的挑战”,让参加晚宴的800余出席者观赏。这项由大专生主办的行动党与马华的辩论会,由倪可敏、邓章钦对垒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与马青总秘书魏家祥,现场有3000名大专生出席,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也在场观赛。

有关录影片因技术问题未能在辩论会后推出,经过2年之后才突然出现,片中辩论情节相当精彩,各有胜负。

1.倪可敏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政策。
2.邓章钦表示国家的前途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3.邓章钦(左
3)与行动党霹州领袖一起为该录影片作“破冰”仪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