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霹雳中华工商总会华都牙也分会晚宴

(布先071202日讯)“我国在今年7月便开始出现百货起价的现象,因为原油价格高涨,每桶逼近100美元,明年世界性的高通膨将无可避免,我国也深受影响。”霹雳中华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在该会牙也分会庆祝成立第一届晚宴致词时作出警告。

他说,为应对高通膨的来临,人民应该做好准备,团结一致以渡过难关;政府也应该制订一些政策控制通膨,并推动经济发展,务使国家资源妥善地分配与应用。

林国璋也指出,我国推动南马、北马与东马经济区发展计划,只有霹州北部地区受惠,近打谷地区却没有得到好处。因此,他吁请政府要同时关注这一带的经济发展,增强地方基建设施,以招徕更多的外来投资。

他批评说,国家的经济政策应该自由开放,太多的限制会吓走外资,影响国家经济成长。他以阿拉伯回教小国杜拜为例,他说,该国人口140万,其中60%是外国投资者与工作人员,杜拜能够吸引外国投资皆因其开放的经济政策使然。

林国璋也对近日发生的兴都权委会所号召的大集会发表意见。他说,这集会显然是向国际社会凸现大马印裔同胞所面对的困境,以便他们的权益受到政府的重视。他表示本身非鼓励及赞同有关的集会,但政府有必要聆听他们的心声,采取一些实际的行动协助弱势族群。

他吁请当地商家加入该分会以壮大组织,以便更有效地向政府反映心声。

分会主席张东胜致词表示,华都牙也曾经是霹州的行政中心,这一带也称为锡米之乡,但近代的发展却显得非常缓慢,明显的受到忽略。他说,牙也国会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出现部长、副部长或政务次长,地方的发展因此受到限制。

他吁请各商家团结一致,加入该分会,以寻求更多经商机会。他表示,分会将与总会保持紧密的联系,将商业讯息传达给各会员。目前该会有会员超过70名。

分会顾问拿督李官仁发言吁请商家遇到问题时向县议员寻求协助。他说,县议员可为他们解决地方问题,他也乐意随时提供服务。

他表示,工商会只是一个小团结,由小团结再达至大团结,得到主流政治的配合,才有望维护共同的利益。

另外致词的还有工委会主席张年安。

当天晚宴开70余席,拉炮者120人,霹雳总会与和丰分会代表都踊跃出席。怡保精武体育馆为晚宴呈献舞蹈、舞龙及武术表演;当晚也颁发纪念品给今年受封赐AMP勋衔的该分会财政祝庆和与会员张源旺。

图:

  1. 为晚宴鸣锣左起为李锦才(代罗桂平)、张年安、张东胜、林国璋与李官仁。
  2. 林国璋警示大家准备面对高膨的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