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华都牙也关帝古庙保委会申请新坟地

(华都牙也071230日讯)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今早召开记者会,吁请州政府尽快批准所申请的新义山,以解决现有座落在布先路义山爆满的问题。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该会主席拿督郑兰彬、总务卢文国、财政雷永裕等十余人。

郑兰彬表示,目前原有的百年坟山已填满,能用的是已拾金的些少坟地,如果申请的新坟山继续拖延下去,当地人就得到外地找墓地,或进行火葬。

郑兰彬透露,该会在067月提出申请,获得近打西区县议会通过,所有申请文件也已呈交霹雳土地及矿物局待批准,但是至今未有下文。在这之前,该会曾提出申请新坟山被拒。

郑兰彬指出,有关29.5亩的新坟山在旧甲板内地,最适合作为义山用途,州政府应该早日批准该会的申请。

端洛区州议员李官仁也受邀到来参加会议,他表示有关申请书已呈到州秘书处。他答应向国阵行政议员寻求协助,也会向州务大臣提出该会的申请。

他解释说,该会原已拥有布先路义山,如今申请新坟山,只算是扩大原有的坟山面积,比较容易获得批准。他说,甲板、拿乞2义山保委会也提出申请新坟山。

图:
郑兰彬(中)展示州政府信函证明霹土地及矿物局已收到该会的申请。左起是江金海、廖炳鸿、邹秋祥、陈金丰、卢文国、陈亚华、陈东来、邓汉生、高桃源、张柏雁、雷永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