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华都牙也近打西区江夏堂宗祠开幕

(华都牙也5日讯)拿督斯里黄家泉昨天下午出席牙也近打西区江夏堂宗祠开幕礼,赞扬牙也黄氏宗亲发挥拓荒的精神,在当地落叶生根,并宣布拨款3千令吉作为该会馆学生奖励金。他也是该祠名誉顾问。

他致词说,飘洋过海到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具有冒险的精神,有智慧,也有坚强的毅力。“中国在明朝郑和下西洋结束之后,政府实施“海禁”,出海的人都得冒着被逮捕的风险,在滔滔大海中,也可能船只翻覆,失去生命,但他们还是走出中国,在海外寻找新生活。”他说,难得黄氏宗亲在牙也落足130年,团结起来,建立总坟,每年都做春秋季祭拜,在10年前也成立近打西区江夏堂黄氏宗祠,添置了宗祠会所,是一项值得骄傲的成就。

他表示,注重亲情的人,会关心家庭、关心社会,社会问题就会减少。他举例说,现今这么多单亲妈妈,离婚率这么高,是人们忽略了亲情,人生的价值观改变所致。他说,那些家财万贯的人,如果只关心自己,不顾亲情,在人格及修养上也是一种缺陷。

他指出,许多人不参加乡团,有许多的理由,如消闲的活动甚多,心中的亲情无法激发出来,不像昔日华人初步踏入大马这片土地,举目无亲,各宗亲根据血缘性及地方性自然团结起来,互相照应,同时也发挥群体力量,为教育及慈善工作出钱出力。

耿田族长致词表示,宗祠与乡团应该随着时代的变迁,除了关心及照顾宗亲与同乡的福利,联系亲情之外,更要关心政经文教的发展,对于一些不利国人的政策,应该发表立场。他也支持首相“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纠正国家政策上的偏差,增强国民的团结。

霹雳江夏堂黄氏宗祠会长黄木发在晚宴上致词,他说,社团应该关注国内外局势的发展与变动,扮演一个监督性的角色,必要时,要勇于反映民间心声,敢于维护正义。他指出,乡团应该与时并进,社会上的各种问题,都应该加以关注,协助解决问题。

当晚致词的还有会长黄卿座,副会长黄怡宾则致谢词。

该晚宴为庆祝宗祠创立10周年,以及筹募奖励金基金。宴席开39桌,剪彩者有88人。黄家泉、黄金发、黄耿田、黄木发与步达律师因获苏丹封赐受赠纪念品,同样受赠的还有3名新近受委近打西区县议员的黄泉顺、黄加妙与黄建平。嘉宾蔡兴即兴捐献了2百令吉给该宗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