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育群华小H1N1讲座

(华都牙也15日讯)近打卫生局今日派人到育群华小作H1N1题演讲,也在场展览图片,以便让学校师生们了解这个新近全球传播的病症。到来的3名官员是法米迪、阿末多哈与史迪文。

主讲者法米迪为该县卫生局教育宣传官员,他向该校3-5年级学生们讲解H1N1的传播、预防与症状,学生也获赠H1N1及黑斑蚊资讯手册。

该校谢健福校长表示,有鉴于H1N1猖獗,校方特邀请卫生官员到来做健康教育演讲,让师生获得正确的资讯,也作为一项防范措施。

另一方面,有关官员透露,H1N1在霹雳病例甚少,仅知有3宗,其中一宗发生在拉湾古打一学校,学生来自安顺,传自其外坡回乡的家人。

至于骨痛热症,他说,一直来都是高风险的传染病,前一段时候,附近病例甚多,目前高峰期已过,病症已受控制,卫生部喷雾行动对消灭黒斑蚊甚有效果。他指出,只要人民不认真地清除积水的器具,黒斑蚊就有机会繁殖。

图:家协主席雷健发(左3)赠送礼篮给法米迪。左起是冯碧仪副校长、谢健福校长、史迪文与阿末多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