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华都牙也育群常年颁奖礼

(华都牙也11日讯)牙也育群国中家协主席郑庭忠反对中学数理媒介语改为国语,他说,这项决定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对提高学生的数理科成绩也毫无帮助。

他指出,学生在学习数理时,从一个语言转到另一个语言,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无疑是一项时间与精力的浪费,对于智力较弱的学生也造成学习障碍。他吁请教育部保持目前在中学英语教数理的情况。他在育群常年颁奖仪式上如斯表示。

他也向学生呼吁,若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成绩不好,也不要放弃学习的机会。他指出,霹雳中华中工商总会所推介的免费技职培训课程,给这些学生许多学习谋生技能的好机会。

他说,这些课程是由数间挑选的国内技职学院所提供,课程众多,媒介语主要是华语,课程包括建筑、机械操作、电器、烧焊、美容等,有些课程,学生还可以获得每月津贴,有关文凭获得政府承认,政府也承担许多费用。

他也表示,政府为学生提供许多便利,华裔子弟应该充分利用,一些辍学生也可以申请就读。

校长刘冠兴致词表示,该校去年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整体成绩仍有许多上升到空间,个人成绩稍好,今年他向近打南区县教育局签署一分文件,表明可达到15人在大马初级文凭全A,以及6人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全A。他说,只要学生与老师共同努力,育群的成绩自然会继续提升。

董事长陈金丰也致词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为学校争光。

当天获奖的学生有去年在大马初级文凭考试及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考获优越成绩的26名优秀生,以及去年预备班、中1、中2、中4的每级6名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