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印尼女佣代理出千

(布先12日讯)印尼女佣骗案又再发生,这次报案被骗的雇主有8人,其中4人来自布先,2人华都牙也,以及一人怡保,另一名地址不详,他们都是被同一个马来妇女所骗。

人民进步党霹雳州妇女组主席梁碧莉县议员接到投诉后,已到注册局查明该有关女佣代理公司吉星达企业(ZHIDA ENTERPRISE)其实并未注册,公司地址为坐落在孟加兰再也的一间住家。受害雇主到有关地址寻访,只看前门深锁,屋内也空无一人,门前并没有公司招牌。

梁碧莉与该党妇女组秘书韩慧仪、区宣传主任曾崇勋与4名受害人召开记者会,有人交了一半定金3500令吉,却没有获得女佣,有者的女佣没有工作准证,或工作几天便失踪了,然后到另一雇主家上工。

牙也的曹美容(51岁)申请的女佣在4月杪开始上工,只是她没法从代理奴亚朱来妲取得合法工作准证和入境护照,因此担心有关女佣是非法入境或只持有旅游准证,会给他带来麻烦。她展示与该代理有签署文件,也拥有代理的影印身份证。

通过曹美容介绍申请女佣的曹月琼(43岁),也是来自牙也,他通过该妇女申请2名女佣,缴付了定金7千令吉,可是代理却没有把女佣送来。

布先的邱娣(68岁)与黎瑞娥(47岁)也是受害者,邱娣女佣没来,损失了3500令吉的定金,黎瑞娥的女佣工作几天就失踪了。

有关代理近期已经电话联络不上,因此受害人向梁碧莉投诉,同时各别到当地警局报警。他们申请一个女佣须要缴付7350令吉(包括4个月女佣薪金),8人共损失了超过4万令吉。不过,一般相信,受害者人数远比报案者多。

梁碧莉表示,将把事件向国家移民厅投报,希望能取回女佣的护照,再设法申请工作准证。他说,至于如何向该代理取回定钱或退款,目前已无法联络到她,只好交由警方去处理。

她劝戒有意聘请女佣者,必需找信誉良好的代理公司料理,不要随便听人介绍,否则容易陷入圈套。她也提醒人们留意,这名代理身材较矮胖,44岁,单身到牙也来招徕生意。

民政党牙也区会主席伍月东县议员、王天政县议员与前县议员江八森在场给予协助,第8电视也到场采访。

图:

梁碧莉(前右2)等与4名持文件的受害人合照。前右起是曾崇勋、伍月东、王天政、后排左起是江八森、曹美容、曹月琼、黎瑞娥与邱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