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霹雳燕业公会燕窝出口协议不满


(怡保9日讯)霹雳燕业公会主席林来顺,对最新的燕窝出口协议仍保留无线视频追踪系统大表失望。
他昨晚与10余名理事及会员在一酒家集会,向出席者汇报前日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在吉隆坡布城农业大厦会议室开会的详情。
林来顺表示,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浪费了这么多财力物力举办721抗议大集会,结果一无所获。他说,兽医局对721729抗议大会所反映拒绝RFID充耳不闻,显示当权者并没有理会燕业者的诉求;既然协议书已出炉,再成立咨询及协调委员会意义已经不大,也于事无补。
林来顺及该会理事何文赞博士是其中2名被联合会推选为咨询及协调委员会的代表。
他指出,如此的协议与燕业者所期望的有段差距,霹雳燕业公会将不会派代表出席在中国南宁的签署协议仪式。他认为无论是燕屋、加工厂或出口商,在哪一个环节都不应该安置RFID
他表明,协议中也未提及最关键的毛燕窝出口,加上许多问题仍未厘清,双方就不应该草草签署协议书。
他也吁请政府立即彻查为何在众多燕业者反对之下,兽医局仍然强逼性的坚持推行RFID。他说,既然中国方面没有强制性要求使用RFID系统,为何不能让业者以个人品牌及信誉代替RFID,并作为产品的保证?
他表示,该会仍在继续努力,并会尝试通过各种管道包括联合其他志同道合的公会以解决问题。他提醒全国燕业者要提高警惕,团结起来,反对任何不利燕业的条例。他说,如果我们现在不争取,不持续捍卫燕业者的权利,前景不堪设想。
他也指出,有关当局并没有听取民意,深入了解整个行业的困境。他对首相至今仍没有做出声明,以拯救拯这个给国家带来丰厚外汇收入的行业,而表示不解。
今天出席这个汇报会的会员来自霹州各地,都面对毛燕滞销的问题;大家对721诉求大会未能解决问题也深感遗憾。
图:林来顺(前中)与出席理事等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