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行动党布先讲座会



(布先29日讯)行动党日前在布先喜州新村路口一茶室举行政治演讲会,约有1千名观众出席,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蔡添强是特邀演讲嘉宾。
蔡添强致词表示,国家要庆祝独立日,口号是“一诺千金”,但至今55年,还有许多在本地出生的居民没有获得身份证,反而是一些外劳,已经成为了合法公民。
他说,马哈迪早已宣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所以回教国的课题不应该再被挑起。
他批评政府在国债累累,不应该再大笔花费租借熊猫来饲养,这种做法不能为国阵带来多少选票。他说,政府给予人民的500令吉的小惠,不能解决人民面对的问题,人民要的是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完整的母语教育,以及有尊严地生活。
霹州行动党中委杨祖强致词指出,全国有1294间华小,其中851间是半津贴学校,拨款都不足,建筑物也都有待改善。他说,在财政预算案教育拨款中,华小只获约6%拨款。
他说,卫理等宗教学校也同样受到忽略,这类学校的数目正在逐渐减少。
他表示,政府对华社的了解不足,使华社在政经文教方面都面对一些问题。
当晚致词的还有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行动党霹州组织秘书郑福基等。
当晚,该党向现场观众筹款,共获得1千零60令吉。
图:蔡添强/杨祖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