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霹雳燕业公会不满联合会

(怡保2日讯)怡保霹雳燕业公会会长林来顺召集全霹燕业公会昨日在会所举行交流会,向出席者汇报及解释近来燕窝出口协议的进展,并让大家针对相关问题发表意见。

霹雳燕业公会总务李秀琴向大家解释近期进行的多项有关会议详情,并表示全国这么多燕业公会参与长时间的斗争,到头来却一无所得,RFID仍被保留,因此感到非常失望。她说,如果签署的协议对燕农如此不利,何必拖延这么长时期,也浪费这么多心血、时间及金钱。
她也质疑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夸大会员人数不确实,并表示各州虽有联合会州会长,但未加入联合会及缴交会费的地方属会不应该被当作是当然会员。
林来顺则指责联合会既然赞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作出全国燕业公会的协调工作,就要信任他们,不要立场反反复复。
他说,联合会与另7大公会签署了823总商会主催的协调会议所拟定的议决案,在与农长的中马出口燕窝协议中,却又支持政府签署这份仍保留着无线视频识别系统RFID燕窝出口的协议。这份协议也没提及8大公会赞同的3大议决案之一的毛燕窝出口。
他指出,联合会如此背信弃义,对总商会极度不尊重,也浪费了总商会会长林国璋所作出的努力。他说,联合会会长祝圣才及救燕业委员会主席马珪福、顾问骆荣富等也诚邀总会长拿督林国璋出面调解,他也以霹州中华总商会农业部副主任身份向林国璋求助,才获得后者答应由总商会来担当协调任务。
他补充说,823协调会议,林国璋率领18名理事、3名律师等参与会议,可见总商会对该会议的重视,可是代表总商会的颜荣发召集8大公会代表出席829会议,联合会却借故缺席,在830会议,农业部却致函限定总商会代表只准旁听,被抹杀发言权,作为牵线人的他因此深感抱歉。
出席者对联合会的表现不满,相继发表意见,有人提议退出联合会,获得大多数人符和,但也有人表示必须召开大会并征询会员们的意见。霹雳燕业公会理事沈官勤则表示,如果获得理事会通过,他会尊重该会退出联合会的决定。
作为霹雳燕窝商联合会会长的李桂全在会议上保留意见,只含糊其辞,表示联合会以燕窝出口为首要目标,他赞成中马燕窝出口协议书也基于同个理由。
作为联合会的一员,也曾积极参与各项会议,林来顺表示,有责任向所有燕业者交代及厘清一些疑问。他说,许多燕业者对近期的发展感到混淆,也不清楚安装REID在日后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昨日出席会议的有安顺、曼绒、太平及怡保的燕业公会的会长及代表,近20人。
另一方面:出席观察的马来西亚燕农公会顾问林大伟表示,印尼与中国在今年4月签署的燕窝出口协议书并没有要求安装RFID,中马协议书中条文显然是马方的决定。
他也说,毛燕在大马燕窝被禁止入口中国之前都曾在中国商店上架,因此毛燕出口并没有理由被拖延。
他也指出,槟州近期便有一燕屋建筑商兼引燕者,因为燕业不振,燕窝滞销而面对经济难题,走上自杀之路,在森美兰也有一宗类似案件。他说,受苦的燕农无数,包括毛燕被压价、燕屋供期无法缴付、生活费无着落、变卖燕屋,有些甚至面临破产的命运。
另一名有份出席旁听的吉兰丹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会长何忠龙,则对联合会在830支持签署中马燕窝出口协议提出数项疑问,要求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会长拿督祝圣才给予公开回答:
1.       既然协议中仍保留RFID及只提净燕出口,为何联合会还是支持有关协议书?
2.       若果联合会不愿遵守8233个议决案,为何又要在该议决案文件上签署?
3.       联合会曾表明立场坚决反对安装RFID,如今又支持中马燕窝出口协议,到底联合会是赞成还是反对RFID
4.       协议书签署之后,联合会能否保证毛燕窝的价格不被压价?

图:林来顺(前左3)与出席者合照。前排左起蔡世标、李桂全、黄兆鸿、吴亚乾、萧家灯/林大伟/何忠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