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吉赖何忠龙失望中马燕窝出口协议书签署

(吉兰丹吉赖19日讯)吉赖燕窝商引燕公会主席何忠龙对未能使中马燕窝出口协议延迟签署感到非常遗憾。

他说,整个问题还是源自无线射频追踪系统RFID,如果马方不向中国建议实行这个不受欢迎的条例,燕窝出口也不用拖延了这么长的时日,举行了多次的集会,亦浪费了燕业者这么多的资源。
他说,他有证据证明在721日的诉求大集会之后,有关联合会领袖多人在724日曾与中方代表对话,便已知晓中国从未要求安装任何追踪系统。他表示,政府坚持保留追踪系统,意图一目了然。
他指责联合会误导燕农,未向他们说出真相,在830日又背弃823议决的3大共识,赞成签署919签署的议决案,错失了纠正错误的良机,造成追踪系统仍保留在协议书中,毛燕窝出口也被搁置一旁。
他说,因这些事故,严重地破坏了这行业的发展,燕业及相关行业者都损失惨重,作为农业部长的拿督斯里诺奥玛不能推诿责任,副农长的蔡智勇也应该受到谴责。
他指出,燕窝业者大多数为华人,损失数以亿计,华人政党的蔡智勇却完全不能为燕农出一点力,令人深感遗憾。
他说,吉赖燕窝商引燕公会将成为马来西亚燕窝业联盟的坚强后盾,支持该联盟所进行的一切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