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联合会骆翠莲被围剿



(安顺9日讯)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秘书骆翠莲,昨晚在安顺一酒家向下霹雳燕窝商公会成员解释联合会坚决反对无线视频识别系统(RFID)的立场,但仍然受到出席者一连串炮轰及质疑。
骆翠莲先放映830她与我国农长拿督斯里诺奥玛激辩的录影短片,以向出席者证明她强烈反对RFID的立场。
不过,出现在现场的霹雳燕业公会主席林来顺则指责骆翠莲只是在个人表演,不能代表联合会。他说,如果她立场坚决,如何又与其他联合会者举手支持这份仍保留RFID的中马燕窝出口协议书。
他也指出,联合会会长拿督祝圣才与农业部兽医局总监拿督阿兹在721诉求集会中的互动及肢体动作,令人对祝圣才扮演的角色产生怀疑。
他也批评联合会至今都未能为燕业者争取废除RFID,以及毛燕窝出口,辜负了会员的委托。
骆翠莲则解释有条件支持该协议书,既农长答应扩大RFID的含义,包括条码、QR码等,也不规定燕屋安装RFID。她也表示,废除RFID及毛燕窝出口2个条件,是她支持协议书的附带条件,诺奥玛也答应用书信向中方提出。
马来西亚燕农公会副会长李益忠则强调,只要RFID的条文仍在协议书中出现,我国就不应该在本月20日到中国南宁签署协议书,联合会成员也不应该出席该签署仪式。
安顺公会会员陈志盛则责问,农业部做这么多周边工作,不如直接删除RFID,才是直接了当的办法。署理会长吴亚成则埋怨,联合会一直来都没有坦诚地向会员汇报困扰燕业的问题,毛燕窝不能出口在近期才被揭露出来。
连同林来顺而来的马来西亚燕农公会会长洪木坤则指出实施RFID后患无穷,他推算若RFID实行,整个过程包括RFID晶片、蓝箱(可容纳2公斤燕窝)、产品检验、封箱,一箱毛燕一共增加900令吉的成本。
他说,若燕屋也加上RFID标签,那解读器就叫价2万令吉。他表示,燕农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又只能卖给指定的加工厂,肯定售价不高,盈利将大为减少,生计也困难。
他也揭露,设立加工厂也难申请到出口准证,造成燕农出路有限,行业发展受阻。
霹雳燕业公会技术顾问何文赞则指责,RFID可行性不高,净燕窝入口中国后大多重新包装,将会造成混乱,也没有追踪的功用。
他说,亚硝酸盐来自氮物质,在清洗及70度高温就会消失,食用不会伤害人体。他对政府使用这么长的时间来解决一个简单的问题感到不解。
吉兰丹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会长何忠龙询问RFID是中国或是我国要求的条文,骆翠莲则表示不知情。
骆翠莲与约30名与会者进行相当激烈的语言交锋,场面高潮迭起,她舌战群雄,未显惧色。火爆场面精彩,但未失控。双方较量,林来顺等能否拉拢下霹雳燕窝商公会加盟,近日就可揭晓。
1.       骆翠莲向与会者表达自己反对RFID立场。
2.       洪木坤:“RFID实行,燕农生计将苦不堪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