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霹雳吉赖2公会退出联合会

(怡保9日讯)霹雳燕业公会及吉兰丹吉赖燕窝引燕公会双双宣布退出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后者也宣布加入新成立的马来西亚燕窝业联盟,以继续向当局施压,要求废除RFID及批准毛燕窝出口。
2名会长霹雳林来顺、吉赖何忠龙发表共同声明表示,联合会近来的表现已经失去其诚信及公信力,且辜负了会员们给予的委托,已没有资格代表燕业者向政府交涉。
该声明指出,联合会成立以来,既无法维护燕农的利益,也未能说服农业部删除协议书中RFID字眼,毛燕出口也不积极争取,可谓毫无建树,2公会继续留在联合会已经完全没有意义,因此在征得会员们的同意之下退出联合会。
他们也指责联合会背信忘义、无原则,违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协调下8公会达致的3大议决案,也破坏了整个谈判计划,应该负起全部责任及后果。
他们劝请联合会,不要以似是而非的口头承诺模糊业者的视线,也莫要歪曲事实,坦白地公布整个事件的真相,揭露那一些人为了私己利益,阻碍燕业的健康发展。
2公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乐观,并表示有更多公会醒觉到需要一个更强大、有能力及有意愿为燕业者争取权益及服务的组织,近来将会有更多公会加入马来西亚燕窝业联盟。
他们提醒国内燕业公会领导人要有危机感,关心当前燕业问题,积极参与联盟所主办的活动。他们吁请所有燕业者踊跃出席本月15日早上10时在适耕庄举行的“燕农和平大集会”!
联络电话:马来西亚燕农公会洪木坤018-9571289马来西亚出口商公会何其琛016-7888832马来西亚救燕业委员会卢奕荣013-7968333马来西亚燕窝业行动委员会马珪福012-3138021马来西亚燕窝商公会林添寿019-5740128霹雳燕业公会会长林来顺012-5115156、林大伟012-4850778、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何忠龙019-9829829
图:林来顺(左6)与何忠龙(左8)携手退出联合会。中为黄金发,其余为霹雳燕业公会理事及会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