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杨祖强:大学录取不公

(端洛23日讯)行动党霹州副宣传主任兼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发表文告,指在大学预科及大马高级文凭考获4分满分的学生,未能进入公立大学或未能获得所首选的科系,是无法接受的。
他说,这类事件年年发生,今年尤其严重,受害的大多数是华裔学生。他表示,这些学生都是社会的精英,政府不给予栽培,反而计划招募在外国生活的我国人才回国,其诚意令人感到质疑。
他指出,不管实行的是固打制或绩效制,我国公立大学的遴选制度肯定出现问题,也乖离公正的原则,把这些学生转送入私立大学,这类大学素质不及公立大学,也非学生的意愿。他说,若要解除人民的疑虑,教育部应该公布所有获得进入医学系的学生成绩,让大家审视是否出现纰漏。
他也建议,教育部应该检讨当今的遴选机制,拟就一个全新的制度,让所有获得满分的学生都能选择自己的科系,发挥所长,以便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也能留住本地人才。
他也批评前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在任时未利用职权维护华裔学生的利益,反而不入阁之后才敢点出问题。他说,在2002年实行绩效制至今已经11年,历任的马华的副教育部长做了什么贡献,如何让进入公立大学的华裔学生反而递减到19%
他认为,魏家祥比较适合做反对党议员,他在野比在朝表现更好,也不用为政府的不当政策掩饰,所以马华不入阁的确是明智的决定。
图:杨祖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