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牙也天成园水患议员吁县长辞职

(怡保8日讯)昨晚一场暴雨,再次使华都牙也天成花园成为泽国,水深及腰部,影响住户有18家。
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接到投报后到该处巡视,对该灾区逢大雨必灾感到非常遗憾。
西华古玛与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今日中午在怡保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对牙也县议会未能解决问题深感不满,要求县长引咎辞职。
西华古玛表示,他在今年1月曾经与公共工程局、水利灌溉局及牙也县议会进行商讨会议,县长曾表明会建筑一个储水池,纾缓大雨造成天成园前面河流的流水量,但是至今并没有实现。
他指出,县长应该尽早实行这个计划,如果不能立即实行,也请公开储水池地点,以消除天成园居民的猜疑。
杨祖强发言表示,这7年来牙也多个地区水灾不断,县议会做了什么实际工作令人深表怀疑。他说,因为地方发展,房屋增加,水沟升级,加宽及加深是必须进行的工程,县议会不能推诿责任。
他说,他在今年州议会提出有关询问,获得的答案是天成园水灾问题是县议会的权限范围,并没有给予进一步的说明, 是敷衍的做法。
他指出,有些水灾问题只要使用较大的U型水泥沟渠代替,水灾问题大多能够解决,何以县议会一拖再拖。
他举例说,在他选区内的埔地学校及那拉新村都发生严重水患,有关当局就只是派人到现场了解,却没有实际行动。
他也批评县议会,在一些花园建了储水池,也未清理及照顾,造成野草丛生,储水池变成了荒地,完全失去了公用。
图:西华古玛(前左起)、杨祖强等召开记者会。右1起为林思松、陈进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