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牙也美发师李嘉琦捐血

(华都牙也5日讯)行动党牙也社区服务中心今日举行的捐血运动,从早上9时至下午1时,共有51人参与检验,其中34名身体健康者捐血,包括主办者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
捐血者体重不得少过45公斤,年龄在1860岁,长期服药及有疾病者也不适合捐血。
此捐血运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进行了7年,历年都获得良好反应。今年前来捐血者年龄从18岁至61岁,各民族都有,但以印裔居多,男性也比女性多。
到来执行捐血工作的医务人员来自怡保政府中央医院,包括一名负责血库的女医生嘉雅缇丽共9人。
嘉雅缇丽表示,目前怡保中央医院各类血型ABABO都缺乏,孟买血型则是最罕见,所收集的血液将经过扫描检验才使用,大约30%用作意外受伤者输血,其余以糖尿病病患者接受输血的最多。
图:西华古玛与捐血者李嘉琦(躺着)及其前来打气的朋友合照。现年20岁的她是第一次捐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