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霹雳董联会勿洞之访

(怡保4日讯)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日前率领5名理事前往勿洞,拜访当地广肇会馆,与该会馆理事们进行亲善交流。随团者为总务练金华、副总务胡森源、财政许宗祺、理事苏荣生局绅。
接待他们的有该会馆主席刘汉能、前会长温玉真等理事及妇女组成员等。
温玉真向造访者讲解勿洞华社组织及华教问题,让对方了解华教在勿洞的发展。
温玉真表示,勿洞人口7万,其中2万为华裔,多以胶园及经商为生。当地华人成立了福建、客家、广肇、潮州、广西5间会馆,广肇会馆成立40余年,因政治敏感,早前名为音乐社,目前会员200余,占第3名。
他说,5间会馆各派7名代表组成当地最高华人机构,名为勿洞慈善堂,由各会馆轮流担任理事长,5会馆各5名代表又组成了当地中华学校的董事部。
他指出,中华学校课程包括小学6年及中学3年,毕业后进入国内大学,也有报送到中国的重庆大学去,若要在当地进修中文,则要到外地的师范学院。他说,中华学校有20余名来自中国广西师范大学的年轻教师,开销获得双方政府的资助。
李官仁则向他们简略地介绍我国华教发展历史,并表示除中国台湾之外,华教发展最健全的一个国家。
李官仁等也访问了当地著名的勿洞市孔子学院,该院顾问前勿洞市长拿督陈进森博士及现任市长容志江也到场。
院长刘丽英向出席者讲解孔子学院的成立概况,以及目前进行的课程及活动。她表示孔子学院由陈进森向泰国政府申请拨款成立,获得中国重庆地方政府的协助及提供经费,数名教员包括刘丽英都来自重庆大学。
她说,孔子学院负起中国文化传承的任务,在泰国这片土地上扎根,让华人子弟能够学习及接触中国文化,灌输孩子们中国传统的文化习俗特性。
她也赞扬2名华人市长对华人文化的注重及推广,使这在2006年成立的孔子学院成为当地一个华人文化重地。

图:孔子学院教职员(前蹲)、中华学校教师(后站)与拜访嘉宾们合照。
2.李官仁(前右2)等与广肇会馆理事们合照。左34为温玉真、刘汉能。
3. 李官仁(站)向出席者讲述我国华教近况。左起为容志江、陈进森、刘丽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