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那拉民联讲座会


(端洛19日讯)克兰兹去州议员猛烈抨击吉舒荣特星叛党行为,辜负了党及人民的委托,令人感到不齿。

他表示,他推荐吉舒荣特星进党,在2004年大选后带领他访问选区,在2008年推荐他成为双溪古月候选人,过后还当他与选民之间的翻译,他都没有怨言,结果他却以一个莫名的理由退党,使他感到非常心痛。

曾福仔对自己有眼无珠识错人表示忏悔,还在台上向出席者鞠躬道歉。

他指出,吉舒荣特星以民联议员没有拨款为由退党是站不住脚的。他说,吉舒荣特星曾与他一起到沙拉越参与诗巫补选,目睹国阵如何利用拨款宣传以换取选票,但还是败北。他指出,如今拨款已不是万灵药。

他也透露,吉舒荣特星在担任州议员时,也没有在民联当政时申请使用75千令吉的州议员拨款,可见他并不关心人民,有拨款也没有动用。他说,许多时候,他解决了一项基建问题,吉舒荣特星却拍照见报领功。

他表示,由他领导的服务队将负责双溪古月的服务工作,以表对人民负责。

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对政府取消各种物品的津贴并不认同,他批评政府一方面以减轻国家负担为由减少津贴,另一方面却要耗费8亿令吉在布城建筑新国会大厦。他说,政府理财不当,造成人民吃苦。

他指民联管治的4州,表现比以往国阵政府大有进步,人民应该对民联管治国家的能力有信心。

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指责政府虽然推展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但是实际上单一种族政策的本质并没有改变。

她表示,政府继续在补选时以派糖果方式来收买选票,人民不须要感恩,以选票回报。他说,政府所使用的拨款,都是人民的税款,获得拨款是理所当然的。

她说,妇女占国家人口的52%,民联执政将会多关注妇女的地位及福利。

木威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霹州主席拿督倪可汉致词,国家的国民收入不及邻国新加坡四分一,贫富鸿沟的差距也是东南亚最大。他说,国家的财富都落在一小撮人的手上,他们是利用政治权力或关系所取得的。

他表示,政府的扶贫政策做的不好,人民的基本福利如医药治疗、学校教育、交通服务也不够妥善。他说,政府的政策应该以人民的福利为先,任何奢侈的工程都应该搁置。

他也指责政府把赌球执照未经招标便批准给私人,是不正确的。他说,这是个盈利非常丰厚的亿元生意,赌博公司赚取收入,也同时制造了许多社会及家庭问题。他表示,各政党甚至部分巫统领袖都反对赌球合法化,政府不应该一意孤行。

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致词表示,他接获选区内许多人民投诉电单车、脚踏车等失窃,显示治安不佳,警方应提高效率。

他也指责选区内的重组村地段,127个地段之中,执政党地方领袖获得分配40个,是滥用了政治权力。他说,这些地段本应该分配给贫穷人士,结果却让另一些不合格者占有了。

武吉甘当区国会议员兼回教党霹州主席拿督斯里尼查致词,讥讽首相在诗巫补选中说的“你帮我,我帮你”是不恰当的。他说,领袖不能把拨款当作一项交易。

他也批评政府削减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人数。他说,今年成功获得奖学金的非土著配额是华裔170人、印裔130人,只占总数1500人的五分一,是不公平的。

他强调,一个理想的政府是一个公平的社会,没有任何一个种族的权益受到剥削,大家都获得一致的对待。

这个昨晚在端洛那拉新村举行的“迈向布城”讲座会,有约200余村民捧场,民联三党支持者都有出席。桂和园区州议员黄家和也到场。当晚向观众筹款,获得527令吉。

图:民联三党领袖联手合照以示团结。左4起是尼查、西华古玛、倪可汉、郑立慷、黄家和、郭雄(那拉支部主席)、林碧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