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百利养鱼区告示牌引担忧


(端洛27日讯)端洛百利新村附近的蓄养观赏鱼区,近日竖立了一个告示牌,写着4个地段属于私人地,擅闯者将被提控。这个由“地主”以国语书写的告示 牌,引起有关养鱼业者的担忧,寻求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的协助。

一名业者指出, 这郊外养鱼区是百利村民所开发,最早在1977年 开拓,早期蓄养淡水鱼,后来改为蓄养观赏鱼,开垦的面积逐渐增加,业者有59人,但申请政府地契却一波三折,至今仍未解决。

308前的国阵政府时,州农业局把有关土地分割成为每名业者2英亩,一些莫名的非业者也每人取得2英亩,这建议受到反对;在民联执政时期,民联议员苏建祥与西华古玛协助业 主,使原有的地段获得保留,程序接近完成,但却又更换了政府,后来便没有了下文。

西华古玛表示, 这些养鱼业者所蓄养的鲤鱼品质一流,大多运输到新加坡去,为国家赚取大量外汇,政府本应给他们提供土地、资金及各种便利,使他们能安心地蓄养,并扩大蓄养 面积。

他对国阵州政府 不批准给业者原有的土地,反而让一些人伺机侵占他们的土地,感到非常遗憾。他表示将针对竖立的告示牌向土地局查询,必要时会向反贪局投报。

图:西华古玛 (右)与百利新村行动党主席罗一峰身后的告示牌引起业者担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