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端洛何仙姑庙神诞晚宴



(端洛11日讯)端洛何仙姑庙昨晚举行庆祝神诞晚宴,远近社团及当地人士都踊跃出席,共筵开101席。应邀出席的嘉宾有牙也马华区会主席及副主席罗桂平局绅与拿督李官仁、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以及多名县议员。
该庙主席廖来致词表示,该庙已知的历史有108年,这是当年该庙修建的年份。他说,1930 年的火灾,把存放在该店屋办事处的文件全部烧毁,从此未有人知道该庙创立的真正年份,甚为遗憾。
他指出,该庙申请的新坟地,仍未获得州政府的批准。他说,以目前每英亩六七十千令吉的价格,该庙肯定没经济能力购买土地作为义山,因此,希望朝野政党能协助解决问题。
他也致词说明,社会人是捐助作为奖励金的款项,将只作为派发奖励金用途,不会被挪用,希望捐款者们放心。
李官仁致词表示,何仙姑庙历史悠久,可申报作为国家文化遗产,当地一些古老建筑,也可以同时列入。他表示,将会协助该庙向有关当局申报,如此即可使该庙永久保存,也可从政府处获得一些维修费用。
他说,不管朝野政党议员,只要尽责为人民服务,就是好的议员。他指出,人民应该对各议员的表现作出评估,拒绝表现不佳的议员。
他也吁请人民支持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协助政府推动经济转型,莫让土权等极端组织阻碍国家的发展,以及破坏种族间的和谐。
罗桂平致词,解释端洛不似附近的新村可获得房屋及地方政府拨款,只能向郊外发展局申请,该庙也可向回教部门申请。不过,他说,在下半年,拨款已大部分拨出去,只可申请明年的拨款。
他指出,许多地方都需要拨款,因此,他及李官仁计划与各社团代表会面,以作出一个完整的调查,再交由总会长蔡细历审核,如此可更公平地分配拨款。
他表示,人民应该给马华一些时间,新会长蔡细历做事积极,会尽量协助解决人民的问题。他也即席宣布,以牙也区协调员的身份拨款2千及1千令吉分别作为该庙的经费及奖励金。
林碧霞致词指,国家治安日益败坏,警方的办案效率不足。她鼓励任何受害者都要到警局报案,不要怕麻烦,如此可使警方更积极杜绝罪案。
该庙今年拨出奖励金给成绩优良的中小学及大修学生,共100名,总额5千200令吉。今年由廖国云及朋友共捐出1万令吉作为奖励金;伍耀全则以3千888令吉投标赢得头三柱香。
图:
1该庙理事向出席者敬酒。
2.领取奖励金的小学1至3年级的学生与总务郭胜(后右一起)及廖来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