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县议会拍卖牛只不成


(华都牙也4日讯)牙也区县议会昨日下午在旧县属举行拍卖会,以拍卖5天前在民万附近大道捕获的2只黄牛及1只水牛。

这是县议会在接获许多居民投诉牛只游荡后,县议员、卫生部及兽医局等官员半夜捕捉到的。2只黄牛的主人西华曾到县议会认领,但认为县议会的罚款过高,不愿赎回牛只。另一只水牛则无人认领。

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到场了解拍卖情况,他也批评县议会罚款过高。他指出,每只捉获的牛只,怡保市议会只罚款250令吉,牙也县却罚2只黄牛4250令吉。

他说,根据1984年动物游荡法令第4条细则,每只动物罚款最多不超过500令吉,牙也县议会却除了250令吉(2只黄牛)罚款之外,另加上高额的行政费用,每只黄牛2千令吉,是不能接受的。

不过,他表示,因为牛群夜间游荡造成车祸及人命丧亡,以及粪便到处撒放,因此捕捉在公路游荡的牛只是应该的。

县议员伍月东则指出,牛主屡劝不听,只能提高罚款以惩戒牛主,使到牛主不得不监管牛只,莫让它们在公路游荡。

拍卖官员米奥在作出1500令吉、1800令吉及2千令吉的底价,拍卖一雄一雌的2岁黄牛及1头水牛,9名报名参与拍卖的人士,都嫌拍卖价比市价还高而没人竞标,结果拍卖延至下星期一早上10时半才再次调低底价拍卖。

在场的法律顾问表示,如果到时再拍卖失败,县议会有权把牛只宰杀出售。

图:西华古玛(左2)及牛主西华(右2)与党员们在临时牛棚前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