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非法劳工登记漂白手续


(布先1日讯)霹雳中华总商会华都牙也分会及霹雳淡水鱼养殖渔业公会今日与政府委托的星光外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商谈及了解有关非法劳工漂白行动的程序问题。

霹雳中华总商会华都牙也分会主席张年安及副主席张东胜,以及霹雳淡水鱼养殖渔业公会主席黄盛裕及署理主席陈进隆出席了有关会议,其他出席者包括布先及附近地区的耕农及铁厂等业者;2名星光公司顾问程文孚及拿督陈锦则代表公司出席。

星光公司则由该公司顾问程文孚解释整个登记过程,包括应缴交的335令吉的费用。他表示,非法外劳登记可避免被取缔、逮捕、罚款或坐牢,雇主也不用担心受到对付。有关登记证书有效期至本年尾,劳工过后则须申请工作准证。

此漂白行动原定在2星期后结束,不过,今日仍面对电脑技术问题,因此,可能会延期结束,但雇主们还是受促尽早为劳工们提出申请。

他也指出,雇主若要为其非法劳工申请登记,不管是什么行业,都需有公司注册、缴交公积金、社险等文件,劳工的护照及有关文件也要在申请时提呈给登记公司过目,照片立即拍摄,并收集指纹。登记工作与移民厅连线,若申请没问题,可立即获得这证书。

该公司表示,中国男女性及菲律宾女性都不被接受登记,居留证仍有效者也不接受申请。

若有关雇主的非法劳工多,为求方便,可与星光公司联络,以安排员工到公司或工地为非法劳工进行登记,可免除许多交通麻烦及浪费时间及金钱。联络电话:05-2411794

图:张年安(右6)移交申请文件给陈锦(左6)。左2起是黄汉仁、林炳顺、程文孚、张东胜、黄盛裕、陈进隆、冼华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