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养燕业者交流



(怡保1日讯)霹雳燕业公会一行49名理事及会员等日前到吉兰丹瓜拉吉赖、哥打巴鲁及吉打双溪大年与同业者进行友善访问及燕业交流,取得很好的成果,见识了当地燕业的最新发展。

该考察团由沈官勤所率领,团员包括该会主席林来顺、副主席张东胜、总务李秀琴等,团员都是燕业者会员,来自怡保、华都牙也、安顺、金宝、和丰等地。

在第一站,他们获得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主席何忠龙等的热情招待,除了到访了当地各种燕屋地点,也进入燕屋内观看内部的结构及设计情况,以便能从中学习一些有用的引燕技术,增加燕子进住的数量及燕窝的收成。

何忠龙带到访者参观了坐落在一郊区的特建燕屋及一间旧店改装的燕屋,也讲解燕屋的进口、室内湿度、温度的改善、横木材料等问题,也谈及地方政府及执造申请及费用等问题。他表示,吉兰丹政府非常支持燕业,执造申请在一星期内便可取得,执造费最多每年1千令吉,用1550令吉、2750令吉,更多则1千令吉,首5年获得吉赖县议会优待折扣45%

他说,州政府并未阻止人们在使用店屋楼上修建为燕屋,业者也都遵守引燕的一些条规,如放低播音的声浪,在午间及晚上停止播放等。

何忠龙也带一行人到他建筑的燕屋参观。该农业地建筑的燕屋总数有58间,面积20X20平方尺,高4层,45尺,售价50万。

吉赖燕业仅仅发展7年,因地理环境适合,气候凉爽,业者的成功率很高,收成也非常丰厚,成为当地一个非常有潜能的投资,投资人数越来越多。

该会此行除了开拓视野,也获得吉赖燕窝引燕公会的热情招待,除了享用当地肉骨茶、烧肉之外,还品尝了当地著名的古益名种榴莲。

图:

1. 何忠龙(中青衣)和到访者等合照。背景为建筑完成的燕屋。

2. 2公会互赠纪念牌后合照。左8起是何忠龙、林来顺、沈官勤、张东胜、李秀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