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霹雳燕业公会访问哥打峇鲁同业



(怡保6日讯)霹雳燕业公会一行人造访吉兰丹哥打峇同行,获得吉兰丹州燕窝商公会会长黄祥华等的殷勤招待。

黄祥华是当地投资燕业的先驱,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燕业规划顾问。他带领一行人参观了镇上几个主要的燕屋,也带他们参观其清洗燕窝厂。他也与到访者分享引燕的各种技术及方法。

他说,生产燕窝是一个盈利丰厚的行业,中国的需求及市场非常庞大,是一个百亿令吉的生意。他表示,同行不用担心竞争,都应该互相合作提高生产,使用比较有效的引燕技术,吸引更多的金丝燕飞入燕窝建燕窝,制造财富。

他指出,许多人投资失败,燕屋入住的燕子数量少,生产的燕窝有限,是因为引燕方法不善,业者缺乏经验。他说,优良的燕屋有5个主要条件,既燕屋温度在26-28度摄氏、适当的湿度、室内的味道、鸟声的素质、横梁的尺寸等。

他表示,只要不停地改进,可更快吸引更多燕子入住。他说,失败的例子其实很少,就只看燕窝的生产数量的多少,回酬是否满意,另有一些人则没有认真投入工作。

他认为这行业应该让巫裔也参与,政府就会对燕业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方便。他指出,吉兰丹镇内有许多旧店屋都改装成燕屋,生产许多燕窝,申请者都能获得地方政府发出的执照。

他带领一行人参观其经验燕窝生意的天祥贸易公司,以及其清洗毛燕窝的实验室。他说,要让顾客们对纯净燕窝有信心,就要公开让他们观看燕窝的清洗过程,是绝对符合卫生条件,也完全没有使用化学过程,阿硝酸盐也在清洗过程中被大量清除。

他说,漂白燕窝多来自印尼,以减少耗时的清洗燕窝羽毛及污迹的工作。他也指出,他出口到中国的燕窝价格在8千令吉1公斤,因此市面若出现价格便宜的燕窝,大多是假货。他也声称燕窝不管是洞燕或屋燕的唾液制造的燕窝,都是淡白色,洞燕窝变成赤色是洞穴的自然生活环境使然。

一行人也参观了旧邮政路的旧店屋,黄祥华表示,这些旧楼改装成燕屋,给业主带来许多财富。他说,这里的一个社团就是靠楼上的燕屋的收成供养会所,在8年内积存了近百万的储蓄。

他也表示,吉兰丹的瓜拉吉赖及话望生有许多森林区及农地,是外州人士投资燕屋的适合地点。

霹州燕业公会访问团由沈官勤所率领,团员包括该会主席林来顺、副主席张东胜、总务李秀琴等,团员都是燕业者会员,来自怡保、华都牙也、安顺、金宝、和丰等地。

图:

1. 霹雳燕业公会众理事造访哥打峇鲁燕业先驱Foo医生(右2)。左3为该公会主席林来顺,右4起是黄祥华、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主席何忠龙。

2. 这是哥打峇鲁镇的一间改装燕屋,其蓝色遮盖分外醒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