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牙也新镇店铺地契未处理



(华都牙也15日讯)牙也新镇新巴士站的后面店屋,近日店主收到县议会信函催收拖欠8年余的门牌税,总共13695令吉(一年1326令吉),令有关店主大感不满。

13号门牌的店主退休工厂经理姆迪(58岁)曾到县议会投诉,但不得要领,因此寻求端洛区县议员西华古玛的协助。

姆迪表示,他们在20003月从发展商取得钥匙,但因这里的巴士车总站废置,及附近发展计划停顿,又处于角落地带,至今12间店铺仅1间进行营业,程顺和(40岁)在这里17号门牌做电单车修理生意,已经78年。

这排12间店屋由钟灵发展及管理公司以及牙也区县议会联合承建,姆迪展示1996年签约文件及付款收据,显示已按建筑工程完成阶段缴清店屋价188900令吉款额及其他手续费用,但至今还不能取得地契。其他店主则有的已缴清供期或继续到银行供期,也面对同样问题。

目前屋主收到的催收信函,仍志明钟灵公司为收信人,因此,西华古玛表示,店主不应承担及缴付门牌税,何况他们也没有进行营业,以及使用各种服务。

至于地税,因为土地权仍为县议会所有,店主并没有收到催收信函。

昨日向西华古玛投诉的除了姆迪与程顺和,还有11号门牌的甘达撒米(48岁)与19号门牌的苏巴拉马廉(75岁)。他们都表示投资这些店屋蒙受惨重的损失,因为漏水,程顺和也花费了万余修理费。他们也指出,这些店屋屋顶建筑不佳,有下倾现象。

西华古玛过后与众人到县议会理论,县议会官员表示,已缴清店屋价的店主在缴付拖欠的门牌税及土地税之后,可通过律师进行割名手续。不过,西华古玛及店主则要求取消拖欠的税款,并会以正式信函向县议会申请。

图:

1. 这排店屋荒废了超过10年。

2. 程顺和(左起)、甘达撒米、苏巴拉马廉、姆迪与西华古玛与2名助理威加等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