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双溪榴莲华小庆祝感恩儿童节




(双溪榴莲25日讯)宋溪榴莲华小昨日庆祝儿童节,校长蔡思美致词特别强调学生要懂得珍惜与感恩,对自己有恩惠的人要铭记及表示感谢。

今年甫上任的蔡思美校长有感学生不知晓谁人捐献儿童节食物及恩物,而主办一个别开生面以感恩为主题的儿童节。

10名被领养的学生向拿督罗敬清献上水果花篮及感恩卡,学生代表则分别给董事长罗金华、副董事长黄汉发,以及家教主席丘美金献上水果花篮,以表谢意。

罗金华与黄汉发多年来分别报效该校每个学生一人一盒肯德基快餐及一条雪糕,教师及员工也获赠人手一份。家教协会则报效300份恩物,除了分派给123名该校学生之外,也派发给当地的私人幼儿园学生及未入学的村内孩童。这些恩物的费用来自家长及地方人士的捐款。

也是该校校友的商人罗敬清捐给该校32千令吉以成立“拿督罗敬清教育基金”,作为领养1016年级贫寒学生的费用,以帮助他们缴付购书费、电脑费及补习费,及至他们毕业为止。

罗敬清也与领养学生面谈,鼓励他们勤力学习,并答应如果成绩考得好,甚至会赞助他们就读中学的费用。

他表示,这是个长期计划,副家教主席及副财政为该基金2名信托人,被领养的学生若毕业或离校,将由新人补上以保持10名的人数。这次遴选的10名学生来自7个贫穷家庭。

当天也选出该校的模范生,由6年级的邓钰洁当选。

该校虽然师生人数不多,多名董家教成员都到场,感恩仪式相当感人, KFC的象征物chicky到来,也增加了现场的热闹气氛,使这个感恩儿童节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图:

1. 罗敬清(后排中)与10名领养生合照。左2起是陈明君老师、蔡思美校长、罗金华、丘美金。

2. 罗金华报效学生快餐,获得学生代表(后面学生)赠送花果篮。

3. 该校学生庆祝教师节,气氛欢乐、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