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惟妙惟肖人形果 谢枝江有缘得之




人形果曾经在报刊上出现,但能亲眼目睹人形果,用手细心触摸,检查其真伪,可就机会难逢。

霹雳华都牙也首都花园怡发摩多公司东主谢枝江,就有一对男女形状的人形果,他得来有一段机缘,是2个在新年期间到他店子做法会的泰国和尚静悄悄留下的。

他在和尚离开回国后,收拾其住宿的房间,内里有一套收拾整齐的袈裟,和这一对人形果,显然是故意赠赐给他的礼物。

这之前,枝江还曾拥有过一个人形果,他把它视为宝物,却被人所偷窃。

枝江近日联络了我,他喜滋滋地展示他的宠物,人形果看来如人形,男女性别特征都相当明显,真是神奇得不可思议,叫人不禁怀疑:世上真有这种植物吗?

这男女人形果,形状略瘦削,长度分别为63分及62分,质地较结实而硬,表层有直纹,较似树根。

枝江让我把玩鉴赏,表示这是招财之物,不过目前未开光,暂不用香火供奉。

枝江是笃信泰佛之人,店子楼上供奉的神佛不少,也有供养童胎(或普称鬼仔)及猫胎之类,以祈求平安及财富,不过,他仍表明:“信而不迷”,也不谈神说怪。

枝江和这2名泰和尚有一段缘。他几年前在附近的民万新村第一次遇到其中一名和尚阿赞善,表示梦见枝江,因此结了缘。

枝江曾供养一童胎,此童胎特别活跃,夜晚干扰孩子们睡眠,半夜弄醒孩子一起游戏。枝江请了一位师父到来,只是拿走童胎瓶器就算数,童胎依然活跃如故。

在认识了阿赞善之后,枝江就请他来做法。阿赞善带了另2名和尚到来,除了念经做法,也把一个个的瓦煲从楼上,顺着阶级扔在地上,一直扔到楼下。法事过后,枝江大孩子生活也恢复正常。

因此,枝江每年都会邀请阿赞善等到来做法会,筹募到的钱就给阿赞善带会泰国建筑寺庙。今年法会,参加人数有200余人,因为参加点灯、花浴等信徒都有好运,中万字的也有好几人,筹募的款项今年多了一倍,有2万余令吉。

阿赞善主持的旧寺庙在素林县,与柬埔寨交界,去年曾发生2国军事冲突。目前旧庙已拆除,重建的新庙已建了地基。

2个人形果大概是从那里取得,枝江不谙泰语,也无法与阿赞善沟通。据网上资讯,人形果产自寮国及柬埔寨地区,枝江等9人会在3月杪到该处了解建筑工程及做几天和尚,到时可能就会见识真的人形树。

图:

谢枝江(左)与曾庸诚手握着难得一见的人形果。

这男女人形果神似得令人难于置信。

谢枝江拜的神佛甚多,清水及糖果供奉的就是令人敬畏的几个童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