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近打河水泛滥 华都牙也水患严重











(华都牙也20日讯)今日临晨大雨,造成近打河水冲垮较低的河堤,使到华都牙也靠近河堤的多个地区泛滥成灾。这是该镇数十年来罕见的突发水灾,受影响的地区包括三皇宫、旧街场、甘榜斯兰尼、巴士总站及附近商店,以及蒂华中学后面的社当花园等。

河水在早上8时多开始越过甘榜比桑的河堤,在一小时左右,就把三皇宫及附近的花园掩盖了近2尺多,背向三皇宫的旧街场电单车店、万字票店、农药店、玻璃店等10多间店铺也被从后面涌入的河水所掩。旧街场有一段10余公尺的道路也淹水超过1尺多,迫使车辆绕道而行。

牙也县议员叶树材、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端洛区州议员、牙也县议会秘书沙西里先后到达现场视察。叶树财电召消拯局及县议会派人给予协助。县议会出动拖拉机搬运电单车等财物,消拯员则利用船只把困在三皇宫旁边屋子的2名印妇连同一些物件载离水患区。

这次水患牙也缺堤的地点在跨过近打河进入甘榜比桑的大桥左边,另一个缺口在甘榜斯兰尼靠近近打河处,著名的金刚庙前面低洼地区。

近打河水位相当高,离开上有火车轨道的跨河天桥不到10尺,若继续下雨,情况不堪设想。

图:

叶树材、三皇宫总务谭铭祺、张非周协助灾黎搬运财物。

三皇宫地带水患成灾。图右的三皇宫。

消拯员把2印妇载送上岸。

冯宝君访问2名受害灾民。

西华古玛(右2)在旧街场淹水处合照。

河水已快淹到甘榜比桑大桥了。

这里缺堤造成牙也旧街场水患。

巴士总站及附近商店水患严重。

这户斯兰尼新村华人人家望水杏兴叹。

金刚庙前的佛像似乎在祈祷水势快减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