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江丽玲遇电话欺诈


(布先28日讯)西华古玛助理江丽玲接获欺诈电话,先被电话通知银行信用卡欠账未还,当被告知没有上述信用卡,则指其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地址被盗用,须通知国家银行彻查。不久另收到自称从国家银行打来电话,指其户口被利用洗黑钱,需要把银行存款转到一国行户口……

江丽玲机警未受骗,中途表示要到当地有关银行查询,对方才挂线。她到牙也有关银行询问,被职员告知,之前已有10个同样遭遇的人到来查询。她已据情报警。

华古玛已查证所使用的电话号码,确实是该银行及国行的号码。他说,打去国行询问,证实有发生类似事件的投诉。

西华古玛表示,骗徒如何取得他人的资料,以及如何使用银行及国行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的确令人甚感怀疑。

他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慌张而掉入骗徒的圈套。他也促请国行、警方及电讯局联手侦查这犯罪事件,以便把他们绳之以法。

图:西华古玛(中)、江丽玲(右2)提醒社会人士不要受骗。左起是百利新村行动党当支部主席范东才、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及党员拉查林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