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端洛郊区建教育及训练中心征地


(端洛1日讯)联邦消拯局在端洛镇附近郊区建筑教育及训练中心。这耗资2千万令吉的建筑工程近日就要动工,预订在2年内完成。

该中心使用的面积有90多英亩,有5名端洛农民被逼交出有关土地。在那片土地上,那拉新村的廖来用6英亩的土地养鸡、端洛的黄平种植12英亩玉蜀黍、李光胜种植5英亩木瓜,其余2人种植油棕。廖来也是那拉新村马华支会主席。

3人中,廖来饲养鸡只已经30余年,黄平10年,李光胜18年,都无法申请到地契或临时地契。

在承包商建筑在即,他们寻求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的协助,以便与承包商商讨搬迁的期限,以及要求一点搬迁费作为安抚金,以补偿他们部分投资的损失。

李官仁表示,农民被逼让出土地,是运气不好,承包商能够体恤他们,给予些少补偿,也做了一些好事。

他说,会设法物色另外的土地,让他们能继续农耕,以维持生计。

图:李官仁(面对镜头左2)等于承包商在友好的气氛下达成搬迁的期限。右1起是黄平、李光胜、廖来。左1是红毛垄马华支会主席李炳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