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李官仁吁政府谨慎处理稀土厂



(端洛3日讯)端洛那拉新村拿督公庙神诞在该村礼堂举行晚宴,出席嘉宾有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及当地及附近友好社团代表。当晚筵开40席。

主席廖来致词表示,该神庙庆祝活动获得不同政党人士的支持及出席,历年来也获得商家及仁翁赞助学业优良奖励金,使得该庙能够顺利地进行活动。

他说,该庙将秉持中立的立场,不管是执政党或反对党,只要能给该庙带来利益,都是会受欢迎的。

李官仁致词表示,正信的宗教都应该受到鼓励的,自由信仰在我国也获得保障。他说,骗神弄鬼的神坛,公众人士就要提要警惕,莫掉入其陷阱。

针对关丹稀土厂事件,李官仁表示政府应该考虑人民的反对声音,再三考虑人民要求关闭稀土厂的请求。他说,如果澳洲都拒绝建立稀土提炼厂,就很难说服人民接受在这里设厂。

他指出,在1984年,他曾参与抗议红坭山稀土厂的集会,马华及行动党人都一条心反对。为了维护健康的家园环境,他说,人民反对稀土厂是有理由的。

他也吁请霹州各神庙领导人登记并出席本月17日在斗母宫与首相纳吉的会面会,到时,纳吉很可能会给各神庙捎来好消息。他说,有关者可到他的服务中心登记。

李官仁过后也宣布会向州政府争取拨款最少2千令吉给该庙作为教育基金。

冯宝君致词也赞同李官仁的说法,稀土厂若没问题,该厂就会建在澳洲而不是我国。她说,从关丹绿色盛会的出席的2万人数,已非常清楚地说明人民拒绝稀土厂的意愿。

她也指出,红坭山当天的集会,村里人偕老带幼出席机会,外地人也积极参与,表明人民一条心反对稀土厂,稀土问题不只是关丹的地方课题,是大家的共同问题。

她也质疑把提炼过后的稀土废料运返澳洲的说法。她说,首相已声明废料将搬送到远离住宅区的偏僻地区处理。

她表示,如果纳吉“人民优先”的口号是认真的,就应该附顺人民的意愿,关闭稀土厂。

当晚,该会也共派发了1740令吉奖励金给当地那拉华小成绩优良的学生。

图:

1.优秀生与廖来(左1)、李官仁(右1起)、冯宝君、总务梁烈、财政陈锦合照。

2.李官仁吁请政府谨慎处理稀土厂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