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豪雨使埔地华小淹水



(埔地10日讯)昨午的一场2小时多的大雨,使到华都牙也区多个地方淹水,处在怡红大道旁低洼土地的埔地华小也水浸课室及储藏室。

埔地华小已经多年未淹水,这次又遭水淹,可见昨午的豪雨水量之多。

大雨稍歇,该校家协主席杨惠麒及女副校长黄添存到校视察情况,县议员黄建平县、梁碧莉、李沺友与县议会官员也前来观看及了解。

黄添存指出,有2间低年级班课室被发现浸水,情况较严重的是办公室后面的储藏室,雨水越过半尺高的门槛,室内积满了水,一些教具遭受到破坏。另外,课室前面草场也积水不退。

根据杨惠麒的说法,学校前面河水泛滥,以及水泥桥底部阻挡雨水流通,使河水溢出河堤,流入学校,是淹水的主要原因,解决之道就是建筑一道较高的新桥梁。因为河宽不到20尺,建筑费用估计在3万以内。

县议会官员表示,河流及桥梁问题是霹州水利灌溉局的负责范围,因此,校方得向教育局及有关部门寻求协助。

端洛区协调员李官仁受访时说,他会设法协助埔地华小解决问题,与水利灌溉局、县议会及陆路工程局商讨有关问题,并表示,在端洛区发生的民生问题,他都会积极处理。

图:

1..杨惠麒与工人检查被水浸发储藏室。

2.这座桥底部阻挡河水,造成学校泛滥。右3及右5为杨惠麒、黄添存,右6810为梁碧莉、黄建平、李沺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