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牙也区警民对话


(布先6日讯)霹雳中华总商会华都牙也分会主催,“牙也区华团、村委会、警卫团与牙也区警区主任对话会”晚在布先喜州华小拿督谢华礼堂举行,出席的牙也区社团代表约百人。牙也马华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妇女组主席聂翠芬、署理主席冯秀英、县议员叶树材、新村发展官黄天明等也出席。

出席的警方人员包括牙也警区主任安努瓦助理总监、刑事部主任黄循益、布先警局主任莫哈默沙力夫等。

分会主席张年安致词指出,因国语表达能力差,以及报案时间太长,发生事情时,人民都尽可避免去报案。他也吁请警方与民间保持良好的沟通,以达到维护地方治安的目的。

安努瓦回答出席者问题时表示,马六甲东甲镇发生警员踢倒骑单车少年事件若然属实,该警员会被革职及提控。他说,警方会根据正当的条规执行任务。

他透露,牙也区犯罪率对比全国各地区的平均犯罪率低许多,每3天只2宗犯罪事件。他说,人民应该向警方提供情报,以便警方能比较容易破案。他也指出,若知情不报,也可被控以同谋之罪。

他说,警方在各住区都会安排一名警察负责与该住宅的协会主席保持联络,了解该处的治安情况,巡逻车也会按时巡逻各地区,以保护人民的住家安全。

他在出席者要求之下,对大街大众银行前面泊车的人士网开一面,只要不阻碍交通,警方都尽可不写罚票。

他说,牙也警区有400余名警察,人口则有17万,仍有充裕的能力处理地方治安等问题。

图:安努瓦(站)回答出席者问题。左起李健强、李金培、郑达源、黄循益、张年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