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红毛垄母女讨土地


(华都牙也4日讯)怡红大道旁端洛红毛垄重组村居民黄秀珍(72岁)与女儿林雪芬(39岁)昨日向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投诉,申请不到该重组村屋地。
黄秀珍说:“她嫁到该地已经数十年,一家与姑姑同住在一间锡矿公司的宿舍,她则在附近一块地耕种,面积约半英亩,在矿务公司收盘之后,政府收回有关土地,原有的宿舍被铲平,土地重新规划,再分派给申请者。”
她说,姑姑申请获得一块屋地,她耕地被没收,申请屋地却没着落。她出示文件证明,曾经在1989年获得近牙也土地局约见面试,还缴付了1250令吉给当地一名领袖作为填土费用,林雪芬也在1995年缴付同等数额的填土费,结果双双都没下文,通过国阵领袖查问才知悉申请失败,唯有索回已缴交的填土费。
林雪芬有3名孩子,目前一家人及父母亲暂住在姑姑留下的屋子。
西华古玛表示,母女俩在红毛垄生活几十年,本应该获得屋地,可是被拒绝,反而一些外人却获得屋地,这对她们非常不公平。
他说,黄秀珍曾经获得面试,若不成功,为何要缴付填土费?他表示会到土地局查询以了解情况。
图:西华古玛(前左3起)、黄秀珍、林雪芬等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