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大学生参与百利新村堆肥宣传




(端洛5日讯)约50名来自怡保Maxwell大学及金宝拉曼大学的大学生,今日参与端洛百利新村的堆肥计划,到新村各户人家派送装有机垃圾的塑胶桶,以及讲解有机(湿)与无机(干)垃圾分类的问题。

这是学生团第二次拜访村民,第一次是作调查工作,以收集各家垃圾的资料。

派送给每户人家一个的高品质塑胶垃圾桶,总共450个,总值2500令吉,是非政府组织EAROPH所报效,以资助推动这全国第一个的堆肥计划。

今天出席这项活动还有堆肥计划指导陈秋群博士、我国房屋部顾问方天养博士、霹雳工艺协会会长黄家妙、理事钟美全、马华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区会妇女组署理主席冯秀英、新村发展官黄天明、县议员卢天德、村长曾炳河、副村长魏锦胪等。

方天养也把正式批准拨款85千令吉的信函,移交给曾炳河。一群人也与承建该堆肥中心的建筑商黄东成一起到垃圾堆现场视察。黄东成表示,这15X8.7平方公尺的建筑会近日动工,在数周内便可建筑完成。

这项由霹雳工艺协会推动、房屋部赞助的堆肥计划,选择在百利新村进行实验,获得村长曾炳河及村民的合作,至今进展顺利,教育村民的宣传工作已经展开,分多个阶段进行,村民反应相当不错。

待建筑工程完成之后,这项堆肥工程将正式开始,学有专长的陈秋群将指导整个堆肥计划的进行;她也是霹雳工艺协会理事成员。

图:

1. 方天养(前排右6)移交获得报效的塑胶桶给曾炳河(前排左4)。左起是魏锦胪、黄天明、冯秀英、罗桂平;右2起是卢天德、钟美全、陈秋群、黄家妙。

2. 钟美全(右)随同学生去拜访村民。

3. 曾炳河(左3)接领方天养(右4)移交的房屋部拨款批准信函。

No comments: